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526|回覆: 2

【汽車養護知識(17)】進入冬天汽車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0-9-30 15:05:57 |顯示全部樓層


1、冬季嚴寒啟動汽車應先預熱,一般舊車至少要5分鐘,新車則需要1-2分鐘。入冬前要做好保養,特別注意檢查蓄電池、發動機、機油、輪胎、製動、暖氣及雨刷、車燈照明、除霜裝置等。


2、保持蓄電池存電量充足、線路鏈接可靠、無銹蝕氧化、無電解液外溢和腐蝕。
3、全面檢查發動機,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和潤滑系統等均工作正常,必要時清除燃燒室、火花塞積炭。
4、保證發動機的機油符合汽車生產廠家規定的類型、級別,入冬前根據需要更換機油和濾清器濾芯。
5、經常檢查胎壓及胎紋,保證輪胎無破裂、失衡或輪紋嚴重磨損、必要時檢測輪胎花紋深度是否一致。


6、檢查製動效能,確保制動液良好、充足、製動蹄片完好無損。
7、檢查暖風裝置,散熱器及軟管有無裂縫或滲漏,確保散熱器、水泵、節溫器和除霜裝置等工作正常。
8、檢查雨刷器和風窗洗滌器工作是否正常,檢查雨刷片是否老化(通常雨刷片每年更換一次),注滿洗滌器罐內的不凍型清洗液。檢查所有照明及轉向燈、緊急警報燈等是否工作正常。
9、檢查各傳動皮帶是否有破損、殘缺和開裂等情況,發現應及時換新。      
除了檢查汽車各部分是否正常之外,冬季還要常被一些應急必要物品,有條件的根據需要包括準備除雪、除冰的刷子、鏟子、急救包、食品、火柴、發動車的電纜、歌詠的車窗清洗液、粗鹽或砂子、手電筒、拖車用的粗繩以及保暖物品等。


【汽車養護知識(21)】車廂清潔的七點建議 【汽車養護知識(20)】汽車內飾的養護有哪些注意事項? 【汽車養護知識(19)】嚴冬季節行車駕駛者應重點注意什麼問題? 【汽車養護知識(18)】怎樣洗車才算比較科學合理? 【汽車養護知識(17)】進入冬天汽車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 【汽車養護知識(16)】新車走合前要做哪些工作? 【汽車養護知識(15)】維護檢查雨刮器應注意哪些問題? 【汽車養護知識(14)】火花塞的簡介與故障檢查維修的方法 【汽車養護知識(13)】怎麼檢查維護汽車輪胎? 【汽車養護知識(12)】汽車較長時間停駛有什麼危險?應該怎麼防範? 【汽車養護知識(11)】啟動機不工作應怎樣檢查? 【汽車養護知識(10)】自動變速器的常見故障及原因及採用的檢查方法 【汽車養護知識(9)】駕駛者對愛車的不當做法有哪些? 【汽車養護知識(8)】在保證汽車技術性能的前提下,怎樣降低維護費用? 【汽車養護知識(7)】如何正確使用安全帶? 【汽車養護知識(6)】如何掌握汽車故障排除的方法? 【汽車養護知識(5)】發動機啟動後應檢查哪些項目? 【汽車養護知識(4)】怎樣正確使用後視鏡? 【汽車養護知識(3)】汽車發生故障的徵兆有哪些? 【汽車養護知識(2)】汽車維護有那些注意事項? 【汽車養護知識(1)】自動擋汽車行駛過程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0-10-30 20:40:10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1-1-13 13:17:09 |顯示全部樓層
+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