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5025|回覆: 1

中古車路試 注意幾大要點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2-3-29 11:40:35 |顯示全部樓層

        挑選中古車時,路試是必不可少的環節,通過對發動機啟動、怠速、起步、加速、勻速、滑行、強制減速、緊急制動,從低檔位到高檔位,再從高檔位到低擋位,檢查車輛的操控性能、制動性能、滑行性能、加速性能、噪音及排放情況等。下面優卡中古車網就向大家介紹一些選購中古車路試實用技巧:

{0DC1C38D-9F59-4033-9C39-DFB78EBE561A}.png


        1、路試時間最好為10-15分鐘。如在中古車市場,可選擇市場以外的道路。因為路試時間長,可以反映出車輛在不同行駛狀態時性能。
        2、原地起步加速行駛,猛踩油門看提速是否敏感。在坡路上檢查車輛提速是否有勁兒。如果表現不佳,則說明發動機功率不足。車輛使用時間長,磨損加劇,都會損失功率,這是不可避免的。路試時,最好檢查高速行駛時,感覺最高車速和參數上的差別,差距不應過大。
        3、手動檔車離合器應該接合平穩,分離徹底。離合器常出現的故障是打滑和分離不徹底,這些回造成起步困難、行駛無力、爬坡無力、變速器齒輪發出撞擊聲、起步抖動等。
        4、寬敞路面上,以15公里/小時速度行駛,方向盤向左、右轉動,看是否靈活,有無回正力矩。撒開方向盤不應跑偏。
        5、點刹制動檢查時,以20公里/小時車速行駛,急踩制動然後鬆開,不應出現跑偏跡象。50公里/小時車速時緊急制動,車輛應能立即減速,不應有跑偏跡象。同時檢查手制動。
        6、滑行性能檢查時,可以30公里/小時速度行駛,摘空擋後,檢查滑行距離,一般轎車不應少於150米。
        7、檢查主減速器。以40公里/小時速度下,突然鬆開油門,接著猛踩油門,看主減速器是否發出較大的聲響。
        8、傳動檢查時,應以50公里/小時速度時,摘空檔滑行,根據滑行距離估計車輛的傳動效率是否高。不應有明顯的阻滯情況。
        9、檢查減震系統時,應特意把車輛開到不平整路面,或多彎的路面,如果有強烈的顛簸感覺,甚至發出沉悶的響聲,都說明減震系統有問題。
        在挑選中古車時,不僅要檢查車身外觀和內飾等直觀部分的新舊程度,最重要的還是整體的機械狀況。上面這些方法比較簡單實用。由於眾多車主對維修不在行,所以可找一位懂維修的朋友隨行,根據路試時所發現的問題,他能給你提供一些資訊,如維修成本、配件情況等,對選車有很大的幫助。
買賣中古車,從8891開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5-12-14 19:24:05 |顯示全部樓層
買賣一輛中古車下訂金之後.動態的路試是必要的.不僅是您要做某一程度的了解同時也可以讓車商清楚您什麼地方不滿意可預做整修.交車時才不會有爭議
1.熱車達工作溫度後.引擎轉速必須維持850轉或以下.節能引擎650轉左右.引擎不可以震動不穩.後排氣管不要油瘩瘩的.最好是手指一擦.淡淡的黑塵夾帶壹些水分.這一定是一個優的引擎.
2.行進中不要急著踩油門.輕輕加油.讓變速箱自動換檔的節奏清楚溫柔的觸動您的神經.沒有特別的震動沒有拖泥帶水.輸出動力平穩扎實.這是一個正常的變速箱
3.行進中車室內.底盤.方向盤轉動中不要有雜音.車身過彎不要有異常的晃動.跳動路面不要有特別共鳴的聲音.胎紋比較薄跟底盤的機件異常的聲音是不同的.不要做緊急剎車的動作也不要做急速加油的動作.因為那不能試出什麼.正常的強迫換檔是需要的.
大致上這些都OK的話.加上買賣契約書方面的正面明確的補強.恭喜您選購了一輛好車.其實這些都不能100%準確的得到答案.只能在某一個 程度上說這輛車是正常的.歡迎先進前輩同業大大們大家多發表.互相練武功
福成汽車 李先生 0910745227
JAAA日本自動車鑑定協會
大台南區鑑定車商模範店
www.facebook.com/FUCHENGCAR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