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129|回覆: 3

買中古車 潤滑油檢查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2-3-29 11:58:07 |顯示全部樓層

        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為對車況有一個全面的瞭解,挑選時可仔細觀察一下潤滑油的情況,由於若潤滑油存在问题,可能需要大修。


1、檢查潤滑油蓋口

3}.PNG


        擰下加油口蓋,將它翻過來觀察底部,這可以在加油口蓋底部看到舊油甚至髒油的痕跡。假如加油口蓋底面有一層具有黏稠度的深色乳狀物,還有與油污混合的小水滴,這就是不正常的情況了,可能是汽缸墊、汽缸蓋或汽缸體有損壞,造成冷卻液滲透潤滑油中造成的。假如有這種情況發生,被污染的潤滑油會對發動機內部造成危害,是需要大修的。


2、檢查潤滑油量

        假如加油口蓋沒有題目,那麼找到潤滑油尺後,將其拔出,首先檢查油面,油面高度應該在"滿""FULL"的位置。

假如油液面過低,會因潤滑不良而損壞發動機,也會給氣門、汽缸墊、活塞環造成損壞。觀察汽車底部的地面是否有滲漏的潤滑油,假如有條件可以檢測汽缸壓力,看是否出現洩漏而給發動機部件造成損壞。


3、通過尾氣檢查

      假如尾氣是藍煙,表明氣門油封失效,潤滑油進進了汽缸燃燒室;還可能是活塞環與汽缸壁間隙過大或活塞環斷裂等故障;或是由於發動機各潤滑油的密封和油封老化及損壞,造成潤滑油洩漏,消耗過多的潤滑油。


4、潤滑油顏色

        可以拿出一張紙巾,拔出潤滑油尺在紙上擦拭,觀察潤滑油光彩和雜質的情況。合格的合格的潤滑油一般為均勻透明的粘稠液體。


1.png


        粘度高的潤滑油顏色略深,多級油在常溫下感覺比單級油粘度小若油品發黑、渾濁,則可視為劣質潤滑油。若油品攪動後,出現氣泡量大且15分鐘內不能消失,則視為失效潤滑油。


       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會氧化變質,加上零件磨損生成的金屬磨粒,空氣中雜質進入油箱和燃油不完全燃燒生成物進入機油,導致顏色加深,是正常現象。由於清洗系統中有積碳和油泥,在行駛1000-2000公里後出現油品變黑,也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出現其他顏色都是不正常的現象。


2.png


       假如發現潤滑油的顏色變灰、變白或有乳化現象,說明潤滑油中混進水。如果發生此現象則重點檢查一下車輛,可能是以下四種情況:

1.機油中進水後造成機油乳化,會導致潤滑不良,油泥生成量增加,也會引起發動機腐蝕,嚴重的會造成抱瓦事故。

2.發動機內部滲漏,造成發動機冷卻液混入機油中機油中含有水。

3.發動機曲軸性密封不好,導致進水。

4.發動機溫度低,燃燒尾氣中的水分進入機油,得不到及時蒸發,在機油中陳積。


買賣中古車,從8891開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5-6 14:57:46 |顯示全部樓層
Facebook:桃園小宇精選中古車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09711004

LINE:0980737105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買車全額貸 免頭款 找現金十萬 找我預約賞車 車價現折三萬唷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7-7 14:50:10 |顯示全部樓層
※ T C B U 政 府 立 案 好 車 認 證 聯 盟 - 馬 旺 汽 車 ※
業務代表:西瓜  ✿若銀行不能貸、也可以私下分期唷✿
洽詢電話:0917-070-853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10-10 10:57:42 |顯示全部樓層
TACA優質車商  連成汽車
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1段59號
鄭先生0922-305-811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