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0305|回覆: 10

如何選購二手車 轉載1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3-3-23 11:46:16 |顯示全部樓層
當您的經濟情況在尚可階級,而為新照時,對於購買交通工具而言建議您不妨買部二手車,此仍基於都市車輛擁擠不堪,對於新手而言多少對駕駛人上路會怕怕,或多或少會有擦撞情況發生。

買了一部新車少則40~50萬,多則100多萬,豈不是須常常為它跑保養廠嗎?您千萬不要認為已向保險公司買了全險及車輛碰撞險就可高枕無憂了,一切理賠應沒有問題,但時常入廠修理期間也無車可坐令人厭煩。二手車來源雜多無緒,如買到贓車、泡水車、重大事故車、拼裝車。例:前段是甲車解體(黃色)後段是乙車解體(白色)焊接後再拼裝為一部車(外表重新噴漆),此種車子非有汽車專業知識的消費者根本無從得知,因車子是重大車禍報廢車(借屍還魂),因車子的資料改換及偽證後很難辨識(有的車商與監理處人員勾結),一旦買了它,可能會惹上麻煩或吃上官司,親愛的消費者可要特別注意;另一種為發生凶事之車,這種車子很多都是年份極新的車子,因原車主發生車禍事故,諸如撞死人或動物,或有乘客死亡於車內的汽車,經修護廠整修後。再出售,這種車子在選購時,有些人(運較低)較敏感,坐起來總覺得怪怪地,如買主(運較旺盛)是不會,但有時與親朋好友共乘時,其他人就會看到幽靈出現的敏感問題(尤其是黃昏後),所以開起車子來心裡總覺是怪怪的,如此一來就容易失神恍恍忽忽的開車一定會出事。

二手車那裡買?
一般而言,最大的貨源就是1.中古車行 2.法拍車公司 3.車主委託中古車行託售 4.報紙或網站廣告 5.汽車修理保養廠整修好出售 6.原車廠的中古車部,例:福特汽車、豐田汽車、三陽汽車都設有中古車買賣,7.至親好友介紹的。
以上的種種賣車條件:以親朋好友推薦的二手車最保險與安全,比較不會買到贓車或重大車禍車,如在車行購買的二手車其價格一般都有討價還價、殺價的空間,但要注意看車子的原始資料是否完備,紅單罰款是否繳納、證件是否齊全。

♦如為進口車要看出廠證明書、海關進口證明書:
  證明書內註明有生產日期、汽車年份、生產地、而且海
  關進口書會標示,產地國、生產日期…等資料,為汽車
  進口重要資料。(要與行照符合)

如何判斷二手車的好壞?以下幾種方式為您做參考

1.由外而內察看
首先觀察車子的鈑金及烤漆腐蝕情形:是否原漆、是否重新烤漆、車內是否漏了水(濕濕的)、車身是否有破洞,有的破洞用補土或膠帶代替鐵板而已,非對汽車有專業的人是難以看出。所以二手車未噴過漆的原烤漆(只有刮傷補過漆非全部噴漆)最好是一手車(就是出廠的原車主),此種車最好價錢可能高一點。如過戶有3次以上的車子就要注意(一定有問題才時常過戶)。
如重新領牌車也要注意:不是重大車禍車就是計程車或租賃車改裝,繳銷牌照重新領牌,看不到以前的記錄(借死還魂車)

2.打開引擎蓋抽出機油尺,檢查機油黏度
A、如很髒又有雜質,表示引擎汽缸運作不良(引擎吃機油)
B、如機油呈乳白色狀,表示汽缸床燒掉,引擎漏水至曲軸箱內,輕者要換汽缸床墊片重者汽缸體及汽缸蓋要研磨。

3.打開水箱蓋看看
如加水孔處之水有油污,表示漏機油(灰白色)或是漏變速箱油(紅色)不要考慮買(會有後遺症)  

4.看看引擎室雙邊之車身
A、如有鈑金過,則在鈑金時,前輪校正不良的話會造成車子行駛方向不佳。
B、你可目視左右前大樑,輪孤是否焊接過,如有表示此車曾撞過,也不要考慮。否則日後常校正傷腦筋(除非經過車身定位校正沒有此問題)。

5.發動引擎檢查排氣尾管
A、排氣管尾端冒稀薄煙會滴水最好(完全燃燒)。
B、排氣管尾端冒藍煙表示輕微吃機油(但還可跑)。
C、排氣管尾端冒黑煙尾管有油膏表示嚴重吃機油(要塘缸及大修)。

6.檢視引擎體上是否有油漬
A、如果是汽門室蓋漏油問題容易解決(換墊片就好)。
B、如果是曲軸油封或是偏心軸油封不良那就代誌大條了,比較費時及費工,甚至要拆引擎換曲軸油封,拆
   卸費不便宜,要多多考慮。
C、聽引擎聲音是否很大聲(關掉冷氣),可比較別部車子,如有答…答…答的聲響,表示要換時規鍊條。
D、冷氣壓縮機是否聲音過大(開冷氣、再關冷氣重覆幾次),試看看如開冷氣聲音就特別大聲而且引擎會搖得很厲害,表示冷氣壓縮機要修理。
E、坐入車內試試左右前後冷氣孔是否有冷氣吹出來,如只有風吹出來而不是冷氣,千萬別聽賣車的人說「冷媒灌一灌就好」,灌冷媒大約800元~1,000元為什麼不灌呢?而灌冷媒加冷凍油大約1,500元以內,事實上可能風箱有問題(要換風箱約10,000元至30,000元)。

7.檢視儀表板
檢視儀表板其哩程數是否太多,尤其是哩程超過15萬公里的二手車最好不考慮買,按一般自用車上、下班每天絕不會跑60公里每年跑21,900公里,三年也不過65,700公里,有可能是計程車或出租車。
因現在出廠的車都為環保車(全車電線壽命大約5~6年要全部換新)不然會出毛病而且年五以上的車子,每半年要檢驗乙次實在勞累。
但有時儀表板的哩程表被車商動過手腳,例三年車齡大約跑8萬~9萬公里尚可算正常。

8.要開車路試時,以低速至高速行駛來測試(關掉音響)
A、從D檔開始(D檔1-4檔會自動入檔)可得知此二手車在每一檔位時速度平滑程度,及駕車時個人的感覺無異議。如在滑檔時合「鈍」一下表示變速箱有問題。
B、開車上路轉彎「聽」驅動軸是否有異音,行駛高速公路車輪是否有噪音發出
C、試一試崎嶇不良路面是不是有「碰、碰」聲響,如有表示(避震懸吊老化)該換了
D、找朋友或家人,坐在後座一同試車,聽聽他們的感覺與意見
E、手排車的離合器檢查要費心,(打空擋踩離合器,上一擋踩油門,再慢慢放離合器看看是否會打滑)
F、看看煞車總泵是否有漏油(裝總泵鈑金處是否有腐蝕現象)
G、如試車踩煞車會偏向,就是煞車單邊(分泵有問題)
H、找一處斜坡拉手煞車是否正常,(或拉手煞車入D擋,慢慢加油看車子是否會前進,如能前進為不合格 如引擎會鈍一下而熄火為正常)


LINE ID: quik7711
CALL: 0931085227
FACEBOOK搜尋:  林古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3-28 14:48:19 |顯示全部樓層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買車全額貸 免頭款 找現金十萬 找我預約賞車 車價現折三萬唷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7-7 16:29:36 |顯示全部樓層
※ T C B U 政 府 立 案 好 車 認 證 聯 盟 - 馬 旺 汽 車 ※
業務代表:西瓜  ✿若銀行不能貸、也可以私下分期唷✿
洽詢電話:0917-070-853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8-5 10:28:19 |顯示全部樓層
Facebook:桃園小宇精選中古車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09711004

LINE:0980737105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3-8-8 15:58:05 |顯示全部樓層
林先生,你好~
那爲了讓這片文章更方便查閱,小編稍微修改了一下格式哦~
謝謝你們^
買賣中古車,從8891開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8-9 12:28:15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8-23 17:30:45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3-10-15 10:45:38 |顯示全部樓層
桃園機場 最大廠的 中古車行 https://bbs.8891.com.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188&fromuid=74792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3-10-15 11:17:30 |顯示全部樓層
小誌 發表於 2013-10-15 10:45

LINE ID: quik7711
CALL: 0931085227
FACEBOOK搜尋:  林古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11-18 15:25:56 |顯示全部樓層
社群管理员 發表於 2013-8-8 15:58
林先生,你好~
那爲了讓這片文章更方便查閱,小編稍微修改了一下格式哦~
謝謝你們^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6-6-5 05:36:05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