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1296|回覆: 0

違規罰單沒再怕? 明年起警察增加處罰條例,讓違規無所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8-12-27 18:35:58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429331 於 2018-12-27 18:37 編輯

違規停車案件越來越重,警察人力不足,使用科技增加處罰條例,根據發燒車訊報導例如新北、桃園及台中等地,將從明年開始使用臨時停車監測系統,只要停車超過三分鐘,或在禁停區域內逗留三分鐘以上,就可以根據攝影機的車牌辨識系統,查出違停車主,現在雲端監控業發達、360 度監控攝影機、測速器及ETC等道路使用之電子設備日益增加。



2017雪山和萬里隧道已採用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都有收到成效。



目前將要有些重要道路和隧道,都要實施停車違規要開罰,筆者根據發燒車訊整理以下資訊:

雪山隧道
實施日期:106年6月15日

主要取締違規變換車道、超速或低於最低速限及惡意逼車。

方法:隧道南、北向共16 組偵測攝影裝置。

成效:人工取締每天三件,科技執法當天取締210件,一半以上是超速,且可連續處罰,最高來回可以收到16張罰單,實施半年後違規件數砍半。





萬里隧道
實施日期:107年7月1日

方法:在隧道出入口架設測速器,以平均速率來計算,限速50公里,以車輛進出時間作為是否超速依據。

成效:雙向超速比例從已從原本的6.8%到13.9%降至0.9到1.47%,有效降低超速違規。



萬里隧道因出入口兩端是彎道,但隧道中間筆直,過去常有駕駛人在隧道內飆速引發事故。 圖/警方提供



北宜公路
實施日期:2019年4月正式執法

方法:「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系統」,是在進、出口設置偵測設備,記錄車輛進出時間,換算車輛通過時間及通行速率,極容易辨別車輛有無超速行駛,要求駕駛人以穩定且合理行車速率使用道路,目前萬里隧道內限速為50公里。

匝道插隊 高解析度攝影機開單
鼎金系統南下入口、北上出口及中和南下出口,大雅南下出口及五股北上出口,南港系統北上出口及林口A南下出口

等2處也在2017底完成,交通雍塞通常都有駕駛人,會以逼車、插隊等方式搶快, 而造成車禍或口角事故,國道

高速公路局在2016年修法,在五個交流道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根據影像開單,加強罰鍰。只要監視器拍到車輛下匝道插隊,就會逕行舉發。





針對違規停車處罰
目前政府將實施針對公車、捷運出入口 逾3分鐘就開單,包括新北、台中與桃園等,設置地點包括台中市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公車站,新北市板橋車站、桃園、內壢、中壢火車站及、公車停靠區共15處據點,使用高解析度攝影機與車牌辨識系統,只要車輛臨停車,超過一定時間,會先給予警告,超過三分鐘則將拍攝的車牌等資料,轉由地方警力開單。



板橋車站南側引道有計程車專用排班區,車輛太多,常會占據縣民大道「機慢車優先道」違停。









目前台北市也規定機車要採全面收費,分四個階段漸進實施,第一階段是全市十六個商圈全面收費,預計2019年底開始實施。台北市停管處長張滋容說第一階段收費以商圈為主,最快預計2019年底實施,第二階段在捷運站周

遭,也是預計109年實施,第三階段以市區主要幹道,第四階段才會擴及巷弄。北市路邊機車格目前已有九大商圈收費,包括台北車站、西門商圈、士林夜市、信義商圈、動物園站、內科、公館、南陽商圈、光華商圈等。

路邊停車格收費採計次收費,每次二十元,一日計一次;路外停

車場採計時收費,每半小時五元,一天最高二十元,不用擔心停

在路邊或路外價格不同,且同一規定區域、同一天移動車位不另計費用。











台北市機車停車格將逐步全面收費。
考慮ETC執法

國道警察認為,科技執法增加效率,且準確性高,能克服人容易出錯和誤判等缺點,利用高速公路的ETC監測門

架,可以方便的蒐集資料,但ETC資料包括照片、車號、通過日期和路段,已經在民眾申請ETC認知的資料蒐集目

的之外,除非危及維護國安或增進公共利益,目前使用ETC執法的必要性仍有疑慮,交通部未來將研議較不損害民眾權益的方法,所以使用ETC來科技執法還沒定案。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分享
goo.gl/MKxCyT
1.https://www.carhfc.com.tw/
2.https://www.cfloan.com.tw/
3.http://www.tacloan.com.tw/
4..http://www.loanhfc.com.tw/

相關原文出處:

1.發燒車訊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168/3545595

2.發燒車訊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168/3555068

3.發燒車訊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168/3545595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