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0639|回覆: 0

節能家電補助計畫起跑,年終獎金如何用於資產配置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1-19 14:48:02 |顯示全部樓層

節能家電補助計畫起跑,年終獎金如何用於資產配置,替自己過好年!

圖片出處:聯合報系資料照


只剩幾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年終獎金多少事一般領薪族最關心的事,明眾可考慮購置家電用品、冷氣和冰箱,除了國內外旅遊之外,不如也考慮將三分之一做保險規劃,現在長照險和失智智能險已開始實施,根據鏡報報導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指出,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每13人就有1名失智者,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人口急速攀高,民眾即早購買相關保單。

全球人壽建議需依據自身的婚姻狀態和經濟能力選擇符合自己的保單,例如意外險、意外醫療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等。

倘若收入較高的中產族或年齡已屆於中壯年,父母也差不多年齡已趨於老年,可考慮購買失能扶助險或長期照顧險,全球人壽建議可思考如何運用多一筆的年終獎金購買投資型保單,達成財富累積或預備買房、結婚基金;例如選擇利率變動型保單,透過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領到增值回饋分享金,實現個人買車、買房夢想,晚年也有所保障。


目前市面上有長期照顧的保險商品,除了長期照顧險,還有「類長照險」的殘扶險、特定傷病險。民眾需根據自己或親人的身體情況去選擇適合的商品。

根據保險專欄作家李雪雯表示,每位失智者的病況不同,失智不等同於失能,因為失智症病患即使不認得人,但仍行動自如者大有人在,因此建議投保前要仔細看懂長期照顧險、殘扶險及特定傷病險的理賠要件。

目前市售殘扶險可以理賠1至6級殘,或者是保障範圍更廣的1至11級殘,理賠項目大多是針對生理功能出現失能,依失能程度照約定比例或金額發給保險金,且須達1至6級殘才能領到定期給付的殘扶金,長期照顧險只有終身型商品。

根據鏡報導保險業者在審查殘扶險的項目,是否符合保險理賠,須專科醫師診斷證明及相關檢驗報告,如臨床失智量表、簡易智能測驗等。一般會在條款附註裡,有針對失語、失認、失行等症狀及記憶力障害,說明適用3級殘的規定,此被視為失智理賠的依據。此外,部分輕度麻痺可透過影像檢查證明腦萎縮,長期照顧險的理賠認定,是失能或失智二擇一,失智若達中度可獲理賠;而殘扶險的理賠認定則強調失能,失智相關理賠僅有神經障害。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目前行政院通過擴大內需方案,要衝今年經濟成長率,經濟部同意節能家電補助計畫推動「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專案,能源局指出,21縣市共推節電運動補助經費約23到24億。

圖片出處:中國時報

2018年政府補助以服務業和商家為主,汰換空調和辦公室能源照明等,2019年政府擴及到家電,補助對象也擴及住家,21個縣市民眾只要是購買節能冷氣、洗衣機等,並檢附汰舊回收收執聯,可申請補助2000元,預計最快月底前核定。特別規定舊家電回收, 檢附收執聯照片,民眾需報廢原有舊家電採購新的才有補助。住戶可請各縣市環保局派人來廢機回收處理,至於節能家電標準為符合能源效率一、二級標示,或是領有節能標章產品。經濟部能源局目前正在收集各縣市家電補助計畫書,會在月底前核定,民眾即可依各縣市公告補助品項提出補助。

根據聯合報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周一已上呈公文給中央核定,主要以補助冷氣與冰箱為主,冷氣1kW補助1000到1500元左右,冰箱每1公升補助15元,最高上限均補助5000元,仍需中央核定為主,預計今年4月中左右可實施,中央推動「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開始日從107年12月7日後購買家電者都適用。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南市經發局指出,台南以冷氣、電冰箱、電視等耗電家電為優先列入考量,補助金額目前尚在研擬中,將盡速公布,原則上去年到明年3年編有3.89億元補助預算。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分享

1.goo.gl/MKxCyT
2.https://www.carhfc.com.tw/
3.https://www.cfloan.com.tw/
4.http://www.tacloan.com.tw/
5.http://www.loanhfc.com.tw/


相關原文出處:

1.鏡報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108fin002/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12000470-260110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