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2901|回覆: 0

擔心買到退化藥水膜的汽車隔熱紙 ? 選購時該注意的幾大點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6-3 15:50:42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429331 於 2019-6-3 16:03 編輯

擔心買到退化藥水膜的汽車隔熱紙 ? 選購隔熱紙該注意的幾大點

audi-1867882_1280.jpg

夏天天氣燥熱,太陽高溫難耐,選擇隔熱紙,要謹慎選擇,不僅要評估價格、口碑和型號。

隔熱紙選擇對了,可以減少冷氣壓縮機的消耗,可省下油錢和冷氣耗損率。因為種類繁多,有些使用容易退化的「藥水膜」,好的汽車隔熱紙,不僅可以隔熱,還可以保護汽車玻璃耐刮。

擔心買到退化藥水膜的汽車隔熱紙  選購隔熱紙該注意的幾大點_1.jpg


▲使用了藥劑的隔熱紙,在高溫之下會變色,並造成隔熱效果退化

(圖片出處:T客邦 JRChian) )。

就新車而言,使用的隔熱紙可能是買新車時業務送的,但隔熱紙跟車子的利潤有關,未必是好的,當然消費者也可指定廠牌跟汽車業務談談看。

隔熱紙材質的不同,分為「含金屬成分」和非金屬成分」的,金屬材質的隔熱紙,缺點就是會阻隔電子設備的訊號。選用金屬成份的隔熱紙,會對這些設備造成程度不一的干擾,手機的訊號不好、eTag 的感應有問題或造成導航時 GPS 的偏移更大。

car-2797169_1280.jpg


可參考以下網址提供的產品做參考選購依據。
T客邦 JRChian: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45018-buy-insulation-paper-dont-buy-liquid-film


因貼在前檔玻璃上,大多消費者在選購隔熱紙時,會以「清晰度」、「隔熱效果」為主要的依據,若使用販售的是以化學藥水的成分,初期有隔熱的效果,退化速度快,剛開始,覺得效果很好、但是過一段時間後,就沒有隔熱的效果了。

選購隔熱紙要清晰度比較好,不建議使用較黑的,較黑不代表隔熱效果好,有些品牌的隔熱紙其實就是加了些更深的顏色,造成消費者覺得暗,所以隔熱效果好的錯覺,但隔熱紙暗不暗和隔熱效果沒有絕對的關係,較暗的隔熱紙暗影響視線清晰度,不建議選購。

擔心買到退化藥水膜的汽車隔熱紙 選購隔熱紙該注意的幾大點_2.jpg

使用業界普遍使用的「隔熱紙測試儀」來測量,就可以看到每一款隔熱紙的透光度、抗 UV 和抗 IR 的相關數值。

▲隔熱紙的測試儀,在沒有任何隔熱紙或玻璃放入的情況下,可見光(VL)、紫外線(UV)和紅外線(IR)的穿透率都是 100%。(圖片出處:T客邦 JRChian) )。


隨著車子在行進,光線的角度一有變化,各款隔熱紙有不同的變化,有些隔熱紙在光線變化下,就會在瞬間產品像是整片白掉的「白霧」或「藍霧」現象,會妨礙駕駛安全。


擔心買到退化藥水膜的汽車隔熱紙   選購隔熱紙該注意的幾大點_4.jpg



▲高溫後曝曬的隔熱紙,厚度較薄,很容易被燒穿了。 (圖片出處:T客邦 JRChian )。

※不只要慎挑前面擋風玻璃,車身也要注意其隔熱的效果

前面擋風玻璃,要在材質的挑選要多多參考網路資訊,車身附近的玻璃,若覺得隱蔽性更重要,或是利用隔熱劑來達到隔熱的效果可以降底成本,因此紅外線阻隔劑的使用更多是被使用在車身的隔熱紙上。

blur-car-cityscape-1179579.jpg

※筆者的建議和提醒:隔熱紙的廠商和型號太多,倘若您的車要全貼隔熱紙在價格上不便宜,在沒有足夠的參考資訊下,可能買錯。隔熱紙不是愈黑愈有效,建議不要買化學性的材質,買物理性的的材質,並注意清晰度,若消費者很重視電子設備不被干擾,挑選不含金屬的隔熱紙,以上就是消費者要注意的點。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

1.https://www.carhfc.com.tw/
2.https://www.cfloan.com.tw/
3.https://www.cartac.com.tw/
4.https://www.loanhfc.com.tw

相關原文網址:
T客邦 JRChian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45018-buy-insulation-paper-dont-buy-liquid-film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