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2081|回覆: 0

【駕駛】Out了拉~連機油尺都不會看?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4-8 13:51:30 |顯示全部樓層
發動機要有機油潤滑,但並不是有就行,是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機油不足,對發動機零件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如果機油過多,又會造成燃燒機油和燃燒室積碳,降低發動機動力。通常每部車都有機油尺,目的就是讓車主檢查油量。簡簡單單的一根長鐵條,可不是隨便拉出來看看就能正確判斷油量的多少。你平時是如何檢查油尺的呢?
     有不時檢查油尺習慣的車主可說是很不錯的用車者,很多人根本沒有這樣的習慣,只要機油燈不亮,或是不到換油時間,便不會考慮機油的問題。其實,每週檢查一次機油尺是很有必要的,能及時發現隱患,並且也不費事。
    正確的檢查方法是要注意檢查的條件,不要在車子發動的時候檢查。檢查時要把車停好,拉緊手刹,啟動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時,關掉發動機,等幾分鐘,讓機油流回油底殼。這時再取出機油尺,將其擦乾後插入,重新取出檢查機油油位,若在機油尺下端的?和?標記之間,則表示油量正常。若低於?,就要適量添加機油。
    為什麼有的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機油量會不足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漏油。漏油分兩種,內漏和外漏。外漏就是機油漏於發動機之外,多數是某些油封損壞而致。補救的方法是檢查漏油處,並更換相關的油封即可。內漏就麻煩了,它是指機油漏進了燃燒室內燃燒,機油量亦會減少,這時汽車必須大修,否則將會使發動機動力減少,更會污染環境。

哈哈~過癮嘛~過癮嘛~還想看更多嘛~~回帖阿~~支持小弟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