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9498|回覆: 2

分享啞光車漆護理的心得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1-4-12 16:37:47 |顯示全部樓層
我的愛車是寶馬3系的,個人喜好,換成了黑色的啞光漆。當時只顧著自己喜歡,沒有考慮到其他問題。後來,想去保養的時候,很多店都沒有啞光漆專用的養護產品來進行保養。差不多跑了大半個城市,都沒有找到。後來,無意中去北縣出差,聽朋友介紹,有一家店裡面有啞光漆的專用產品,終於松了一口氣,愛車的啞光漆終於能好好打理了。
鑒於很多車主對於啞光漆保養程式的一知半解,我特意將在朋友那裡學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首先,要用專用的產品清洗車身。
  1.在桶裡加入一瓶蓋的啞光漆專用濃縮香波,兌入20公升的溫水(水溫不可過高)
  2.用大量清水沖洗車身
  3.使用專用的洗車海綿配合濃縮洗車香波溶液從上往下清潔車身,每次逐一清潔部分車身,在過程中需不斷沖洗海綿以確保無砂粒殘留,避免對車身造成傷害。
  4.再次用大量的清水沖淨車身
  5.用乾淨的純棉毛巾擦淨車身  
  其次,
  1. 在洗淨擦乾車身之後,配合使用啞光漆專用預潔修護液,可將指紋或其它在洗車時不易去除汙物徹底清除,並同時使用超細纖維拋光布。
  2. 在距離車身20釐米處將啞光漆專用預潔修護液噴灑在車漆表面。
  3. 將超細纖維拋光毛巾對折至雙層,迅速地將噴灑在漆面的預潔修護液塗抹均勻,但須注意勿將乳液完全擦乾
  4. 用拋光巾的另一面將車身完全擦淨  
  接著,
  1.用上蠟海綿墊或手掌將啞光漆專用霧面蠟均與塗抹在車身表面。
  2.讓蠟在車漆表面停留數分鐘,使之與漆面充分結合,但注意勿使其變幹
  3.先用上蠟毛巾(紅色)將蠟輕柔地擦拭均勻,然後用超細纖維拋光巾,均勻用力將蠟層封入車漆,須注意經常反轉毛巾而使用潔淨的一面
  4. 封蠟後3小時之內注意不要用手接觸車身(可以正常駕駛)  
  最後一步,
  1. 用專用產品的漆面快速清潔液在距離車身20釐米處噴灑于車漆表面;
  2. 立即用乾淨的純棉毛巾將漆面的噴霧擦拭均勻,但注意勿將乳液完全擦乾;
  3. 用乾淨的纖維拋光巾擦拭車身至高潔光亮平滑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1-7-3 11:09:43 |顯示全部樓層
1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1-7-3 11:44:31 |顯示全部樓層
1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