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1177|回覆: 1

【保養】汽車噪音來源有哪些? 教你如何做隔音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5-10 10:49:04 |顯示全部樓層
在平時生活中,由於車噪、胎噪、路噪等各種聲音交雜在一起,使得汽車在行駛時,出現讓人煩躁的噪音。一般來講汽車噪音有四個“源頭”:發動機噪音、輪胎噪音、空氣中的噪音和車身結構造成的噪音。


發動機噪音。除發動機體發出的機械聲外,還包括進氣系統噪音,即高速氣體經空氣濾清器、進氣管、氣門進入氣缸,在流動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很強的氣動噪音。發動機噪音主要由擋火牆和駕駛室的前底板部位傳入駕駛室。


輪胎噪音。一般的胎噪主要由三部分組成: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


空氣噪音。一是風噪,就是由車身周圍氣流分離導致壓力變化而產生的噪音;二是風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駕駛室及車身縫隙吸氣而與車身周圍氣流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音;三是其它噪音,包括空腔共鳴等。


車身結構噪音。主要是受兩個方面因素影響,一是車身結構的震動傳遞方式,二是車身上的金屬構件由於在裡外作用下產生震動而產生噪音。


對付這些噪音我們可以採用兩種方法:首先我們先來瞭解汽車的噪音到底來源於哪裡?有針對性地找出車上不同的噪音來源,對症下藥。比如是輪胎的噪音就可以選擇一款低胎噪的輪胎來降低噪音。這樣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
而第二種則是做全車隔音工程,這也是大部分人所採用的方法。雖然車外面聽起來噪音還是沒有變,但是坐在駕駛室裡卻安靜了許多。汽車隔音一般適合車輛 配置較低、舒適性較一般的或更低端的小車。如果是高檔車,原本的隔音已經相當好,再去花錢做隔音反而多此一舉。也有車友對汽車升級隔音之後的效果提出質 疑,認為汽車升級隔音之後所遮罩噪音的效果很小甚至沒效果,還增加了車輛的負重、油耗,這主要是車友選擇的隔音產品的品牌和品質不當所致。


汽車隔音應該怎麼選、怎麼做呢?
車門隔音施工操作流程。第一步:卸下車門內襯板。第二步:靜音材料安裝。清除門內臟汙、油污和殘膠,
如不清除乾淨,減震材料不易黏貼,並容易脫落, 用預處理劑將黏貼的表面做減振前預處理。第三步:貼減
震、吸音材料。剪裁適當大小的減震材料黏貼於門內,並用膠刮板均勻刮減振材料表面,使其充分黏附於車 門
內,剪合適尺寸的吸音材料黏貼於減震材料上,黏貼時要以揚聲器背面為中心。第四步:適當應用膠管。如果
黏貼中影響到開關把手的活動,就在門開關把手上安 裝配線軟管。第五步:貼反音材料。剪合適尺寸的反音材
料黏貼於內襯板上,並用膠刮板均勻地施壓,使其充分黏附於內襯板上,不要黏貼內襯板裝插頭使用的小 孔。
第六步:貼密封材料。在揚聲器周圍和固定板周圍黏貼密封材料,增強隔音會增加油耗。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1-7-2 21:15:23 |顯示全部樓層
感恩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