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3331|回覆: 2

【駕駛】女性駕車更要注重安全 平安回家也是一種幸福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5-11 16:35:00 |顯示全部樓層

安全出行,就是對女性車主最好的祝福




在剛剛過去的母親節裡,很多人都通過各種各樣不同的方式,表達自己對母親的心意和愛意,向母親們送上祝福。其實對於大多數平常需要開車上路的女性車主來講,安全出行,平安回家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對家人至關重要。

正確的坐姿不能省
這是老生常談了,但又不得不談。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開車需要有個正確的坐姿,可惜的是,大多數駕駛教練都只會“授之以魚”,卻不是真正“教之以漁”,所以大多新手,尤其是女性駕駛員,當需要獨自駕駛其他車輛的時候,往往就不知道該如何調整坐姿了。
何謂正確的坐姿?簡而言之,就是要保證雙眼有足夠的視野,雙手能靈活地操作方向盤,雙腿能保證輕易踩下油門、刹車及離合器踏板。看似簡單的三句話卻是保證安全駕駛的大前提。在此就不再詳細講解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翻閱本週刊5月4日C04版認真學習。


人為增高術”絕不可取
這個問題尤其值得女性車主注意。對於那些長得較為小巧玲瓏的女性而言,常會碰到一個煩惱,就是由於身材嬌小,不得不需要花很大功夫去調整座椅的各個部分。不少自以為聰明的人就想出了一招——座椅上加個坐墊“增高”一下,背後也放個靠背不就ok了嗎?
其實這是十分危險的。的確,添加個坐墊和靠背,或許能很輕鬆就達到效果,圖個省事,但一旦在行駛中需要緊急制動或者轉向的時候,坐墊以及靠背就無法 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撐力,身體極其容易在衝力或者離心力下滑出座椅,從而無法很好控制車輛,造成安全隱患。老老實實地調整座椅和方向盤的位置和角度才是王 道。


切勿把嬰幼兒放在前排
很多初為人母的女士,都十分疼愛自己的孩子。因此不少母親即使自駕車,為了能更好地照看年幼孩子,都會選擇把他們放在副駕駛座位上。在此不得不提醒 各位母親,把嬰幼兒放在前排,無異於將他們置於險地。年幼的孩子經常會無故哭鬧,分散駕駛者注意力不說,萬一遇到緊急情況需要急刹車,嬰兒由於身形太小無 法被安全帶完全有效固定,加上撞擊往往衝擊力很大,人手也不可能保得住嬰兒,孩子極易因慣性被拋落地上甚至拋出車外,釀成慘劇。
所以最佳的辦法還是在後排安裝專門的兒童座椅,既保證他們的安全和舒適,也能儘量避免分散注意力,一舉兩得。即使出現意外,後排也比前排要安全得多。


小結
和很多人的想法相反,根據眾多專業機構的研究資料,男性因車禍的死亡率遠高於女性,從安全角度看,女性開車更有優勢。所以女性只要注意好一些容易忽略的潛在安全隱患,行車上路將會更萬無一失。
[轉載鳳凰網]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5-11 17:45:13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1-7-2 21:12:25 |顯示全部樓層
+1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