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7897|回覆: 2

【保養】汽車漏雨的診治處理及保養法則 頭等大事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5-13 10:50:38 |顯示全部樓層
汽車漏 雨是一種常見現象。漏雨通常出現在門、行李箱的開關處,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大多在於防水條,也就是膠制防水條的不良、變舊老化或者斷裂,雨水就會從那裡浸 入。用防水條專用的黏著劑重新黏接,可以完全防止漏水。一般雨水從上面漏下,但也有從底部逆流的,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底板的膠栓。底板上有幾個孔,膠栓 從上面嵌入,這裡偏離後,車內與地面變成直接聯結狀態,大雨時雨水便從底下滲入。地板浸濕時,首先應該懷疑此處。下雨時,從淋濕的雨傘滴下的水滴會弄濕腳 踏墊,如果不將其曬乾,容易發黴。車內如果生黴,就很難除掉黴味,有時會引起呼吸系統的疾病。將雨傘放入車內時注意把水甩掉,裝入塑膠袋內,弄濕的腳踏墊 也要儘早曬乾。


汽車漏雨的常見部位
夏天汽車漏雨是件讓人很鬧心的事情,對此許多開車的朋友或許有同感,每天都忙著用抹布擦這裡擦那裡,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是司機還是清潔工人。
其實汽車漏雨只存在於老舊車型中,新車基本不存在這個問題,所以很多開車的新手並不知道汽車漏雨的原因及修復辦法,下面就介紹幾種修復漏雨的方法。
首先必須明確,汽車漏雨的主要部位集中在車門附近。由於年久老化,車門周圍鑲嵌的防水條很容易偏斜,在這種情況下,雨水很容易進入車內。舊車的車門是夏季來臨時務必檢查的部位,很多防水條因為老化的原因出現斷裂、剝落等情況,在這種情況下將其更換。
其次行李箱周圍也貼有防水條,同樣也會由於老化而出現彎曲部分較緊、扭曲等情況,從而導致雨水從縫隙中進入行李箱。這種情況下就要剝去防水條,重新塗上橡膠保護劑,待其恢復彈力後,一切就又完好如初了。


雨季行車前多檢查
雨季來臨後,汽車特別容易出現故障,原本好好的車況,今天輪胎壞了,後天霧燈壞了,弄得剛剛開上自家車的您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雨季到來後,應該給汽車做個安全性方面的大檢查,仔細看一下汽車的雨刷器、前後窗的除霧裝置能否正常使用,這關係到行車時是否能看清汽車前後的 路況和車況;認真查看一下霧燈是否好使,否則一旦壞掉的話,在雨天行車容易造成車輛追尾,同時還要檢查汽車的刹車裝置、電路和油路等是否運行良好,一旦發 現有問題要立即去專業網站進行維修。


雨季養車多加“呵護”
有位朋友,最討厭的季節就是雨季,四濺的雨水弄得他的愛車汙跡斑斑,加之他的車是白色,所以每到下雨天他就犯愁,究竟開不開車出去。
其實有他這樣想法的人很多,由於害怕愛車出去會弄個大花臉回來,許多人乾脆在下雨天就不開車了。但這並不能從根本上給汽車減輕負擔。因為車身表面容 易沾染泥汙。特別是車輛的底部與下部,那裡的汙物堆積最多,難以清洗也容易銹蝕或傷及漆面。如果不及時清洗車身表面的汙物,天長日久很容易牢固地附在車身 表面,難以清除。再加上雨水中酸性物質較多,這對車身和漆面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在雨過天晴後沒有及時清洗處理,那麼時間長了車身就會失去其固有的光澤。


保護好車身表面,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打蠟
要想達到持久的保護效果還得進行封釉。這兩種方法都能夠防止漆面褪色老化,從而保護漆面不受傷害。此外,必須重點關注汽車底盤,由於底盤是汽車非常 重要的部件,平日裡離地面非常接近,容易受到一些碰撞和侵蝕。在雨季裡,污水更容易濺到底盤上,所以底盤的銹蝕程度在整車當中是最嚴重的。最好定期到專業 的維修店去清理一下底盤,或者做底盤封塑,在汽車與地面之間形成一個人為的保護層,此舉可以從根本上杜絕底盤被侵蝕的可能。
雨季裡潮濕的空氣可以滋生大量細菌,後者可以嚴重危害駕乘者的身體健康,所以雨季裡大範圍消毒除菌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可以在車內放點空氣清新劑,或者定時打開車門和天窗通通風。如果想來點徹底的行動的話,最好用專用的內飾清洗劑對操控台、車門等部位進行清洗消毒。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1-7-2 20:37:36 |顯示全部樓層
0.0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1-7-3 11:00:58 |顯示全部樓層
+5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