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4035|回覆: 4

汽車進化史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7-2 20:47:18 |顯示全部樓層
您好:
以下資料提供您參考:
汽車進化史:從簡陋的敞篷到流線型車身
汽油機裝配在三輪車上,就是人類最早的汽車。如今,百年的汽車工業發展史已經一閃而過,汽車外形設計也總是隨著當時的製造業發展和審美水準而不斷完善。隨著汽車技術的日趨同質,汽車工業已經進入到一個設計時代。本期車迷天下就帶大家領略一下汽車外形演變的風采。
  ●“醜陋”的敞篷




  早期的汽車都是三輪車或者四輪馬車上裝配一個汽油發動機,這時的汽車都是“敞篷”的。當時車輛的外形相當簡陋,沒有車身和底盤,車燈就挂在座椅旁邊。但資料顯示,當時的波爾舍電動車時速可以達到50公里。1908年,亨利·福特發明瞭汽車流水生產線,“T”字型汽車被大批量製造和廉價銷售,隨即迅速走進人們的生活,汽車從此出現標準形狀。
  ●箱式車風靡一時


  在上世紀20年代,車輛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風吹雨淋等當今看來簡單的問題日益影響車輛的性能,改良不可避免。在這期間,即使是最為廉價的汽車也先後配齊了擋風玻璃、車門、車頂、輪罩、車燈等,汽車車身最終成為一個封閉式的“箱子”,乘員可以真正坐在裏面風雨無憂了。這時的汽車有點像封閉的小箱子,所以有人稱之為“箱式車時代”。
  ●“長鼻子”短暫受寵


  隨著汽車製造技術的逐漸成熟,各個汽車製造商開始競相開發大排量和大功率的發動機。缸數的增加使得汽車的前部發動機艙越來越長,出現了名副其實的“長鼻子”汽車。在車身的加工工藝方面,大多仍是採用木製龍骨、平面的擋風玻璃、誇張而增加風阻的大燈、將敲打過的金屬皮蒙在車身表面,造型浮華且不成熟,而當時大部分汽車是瞄準貴族設計的。
●“火箭車”橫空出世




  關於汽車設計,二戰之前基本上處於空白。那時資源稀缺,汽車只屬於少數有錢人或軍用物資。戰爭結束後,設計界出現一種爭論,是進化還是革命。此時,多數汽車廠商選擇了追求典雅和高貴的保守設計。伴隨著當時航太工業的迅速發展,設計師將火箭與汽車、速度聯繫到一起,一些車型出現了火箭似的尾翼和車頭,也就有了“火箭車”。
  ●大尺寸梯形車進入眼簾


  20世紀60年代晚期,一股設計新風潮出現了,儘管它不是主流,但具有很大影響力。當時有兩個設計特點,一是前進氣格柵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二是側部的腰線在C柱附近呈現階梯狀。這種新設計要求車身尺寸比較大,所以不太適合歐洲車。而在日後的美國車小型化的浪潮中,大尺寸梯形車也就慢慢消失了。
●“瘦身運動”促成箱體時代




  20世紀70年代,由於燃油危機出現,汽車開始了“瘦身運動”。大多數車型都進入了所謂的箱體時代。箱體式車要求車身長度變短,高度加長來擴大空間,這一時期長方形的頭燈是最流行的元素。代表車型為1974年的大眾高爾夫、道奇Omni等。而到80年代末,由於電腦3D技術的介入,箱體式流線型車很容易就可以設計出來。
  ●流線硬朗佔據制高點


  20世紀90年代以後,流線型車和硬朗風格發展到了極致。車輛無論在內飾還是外部線條都追求極其硬朗的線條,這種線條可以讓汽車看起來強勁有力、很安全,但是缺點是它迫使汽車變得更長、更厚且更高。而當時的寶馬的首席設計師也希望汽車的線條像火焰或者是被刀斧砍鑿出來的,這種“雕刻”出來的汽車看起來動感十足,而且顯得很輕巧。

參考資料 CTS的收藏研究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1-7-2 21:00:20 |顯示全部樓層
46464646456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1-7-3 11:35:18 |顯示全部樓層
0..0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1-7-3 12:00:52 |顯示全部樓層
~"~

使用道具 舉報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1-8-17 22:13:11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