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9268|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養】支招:“換季”時節汽車發動機如何保養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10-11 14:22:4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天氣漸漸轉涼的時候,汽車也將隨之“換季”,進入保養的關鍵時期。
  
發動機保養是汽車養護的重點,如何選購合適的潤滑油,在行車過程中注意哪些細節可以做到低消耗、合理保養 首 先,在出行之前要做好規劃,最好避免出行高峰期及擁堵路段。

為此建議車主朋友們提前計畫行車路線,並留意交通廣播路況資訊,以便及時調整線路。

其次,在行 車的過程中不要隨意變道超車,這樣會比直線行車多耗油25%。再次,
在遇到長時間等待的情況時,建議車主可以選擇關閉發動機或者掛N擋,這樣可以省油 0.2%左右。
最後,在起步加速時,不要猛踩油門不放,這樣只會使轉速增高而引發發動機的咆哮和變速箱的磨損,導致燃油無謂的浪費。正確的做法是通過輕踩 油門利用低速降擋增大扭力來提速。

此外,關於選用潤滑油,一定要遵循車輛用油“適用性”的原則,選擇最合適的機油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同時,還要注意徹底換油,即在換油之前要將油箱清理乾淨,並更換新的濾清 器等。這樣不僅有利於汽車的安全運行,同時還有利於汽車部件的養護,也是一種省錢的方式。

為使愛車正常運行,對換季保養提出了以下注意事項:
1.加裝防寒、防滑裝置,檢查百葉窗工作是否良好。
2.發動機及底盤等部件應換用冬季用潤滑油。
3.清洗汽油箱、汽油濾清器、化油器及供油管路,以防有水凍結。
4.調整化油器(按進入夏季的反方向調整,提前真空加濃器參加工作的時機),並適當增大化油器加速泵活塞運行。
5.調整發電機調節器,適當增加充電電流和電壓。
6.調整蓄電池電解液的相對密度,並使蓄電池各格的密度一致。

8891汽車社區
中古車
二手車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買車全額貸 免頭款 找現金十萬 找我預約賞車 車價現折三萬唷

Rank: 6Rank: 6

沙發
發表於 2013-7-7 12:34:22 |只看該作者
※ T C B U 政 府 立 案 好 車 認 證 聯 盟 - 馬 旺 汽 車 ※
業務代表:西瓜  ✿若銀行不能貸、也可以私下分期唷✿
洽詢電話:0917-070-853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