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179|回覆: 0

【基礎知識】汽車進口問與答集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2-2-1 11:50:21 |顯示全部樓層
Q: 請問舊車進口的規定?
答: 針對國外的中古車進口,一律採逐車審驗制,也就是您的車屆時若完稅通關放行後,仍需面對嚴格的驗車程序及繁雜的書面審驗!車輛測試項目為:秏能/空污/噪 音/車體安全四項,您的車輛必須通過此四項檢驗,取得相關證明文件後,方可憑件至當地監理單位洽辦領牌事宜,如此才真正合法掛牌上路!
[url=]Q: 那些管道購得及如何獲得國外中古車?[/url]答: 國外中古車大致可透過網路或店家兩種管道購得,現在先就網路購車來討論。國外許多頗具規模的網路商店已擁有自己的法律顧問及當地政府合法認證,目前國內的 網路購車公司大多是屬於國外相關業者的分公司,營業項目依服務程度大致分為完全報價、FOB價及CIF價三種經營模式。所謂完全報價是指從汽車所有人或公 司從買車一直到抵台出關的流程作通盤服務,其中包括:當地汽車買斷、買賣當地汽車運送、船運及保險、購買當地國離境文件準備、報關流程、港口服務、車輛檢 驗、領牌等繁複程序;而FOB價是指自港口離境的價格,包括:當地汽車買斷到港口服務當中的流程;CIF直接上船價指的是FOB + Ocean Freight & Insurance (船運費用以及保險費用)的服務。  


Q: 進口舊車中古車的檢測費用?答: 1、ARTC舊車服務收費:

    檢測單位 檢測項目 檢測車次 檢測費用(新台幣 檢測天數

   a. ARTC 小型車車輛安全型式審驗, NT$23,100, 1~2天
   b. ARTC 汽油車行車汙染耗能測試, NT$25,100, 2~3天
   c. ARTC 轎車噪音測量,  NT$11,655 1~2天
      總價 NT$~59,855

   2、其他: 拖車費用, 保養廠費用, 測試用相片沖洗費, 環保署核章規費, 保險費用, etc.





  總計不超過NT$70000, 不過建議找專業人員代辦ARTC車輛檢測, 能省很多時間和金錢.



Q: 自車輛進口至領到正式牌照大約需耗費多少時間?
答: 大約一至三個月.

建議找專業人員代辦車輛測試檢測及領牌, 能省很多時間.
Q: 如何計算汽車折舊年份?答: 攜回新汽車不予折舊,使用過之舊汽車按其新車或同樣或類似新車之離岸價格與年份起算折舊。其折舊標準為同年度折舊百分之十,其後五年,第一年折舊百分之二 十,第二年折舊百分之三十五,第三年折舊百分之五十,第四年折舊百分之六十,第五年折舊百分之六十五。第六年起依據查得之資料,以合理價格核定之。
Q: 帶國內已經上市的車回來,要不要檢測答: 要.
Q: 那辦三部.五部同型式設車進來勒?
答: 還是要. 你還是每部車都要辦理單一車輛認證,沒有辦法驗一部其他幾部免驗.
Q: 目前留學生華僑還適用一生一次的攜回車輛免檢驗嗎?
答: 已經取消了.

Q: 進口之車輛為四輪驅動車款, 可到那裡做車輛檢測?答: 1.彰濱工業區的ARTC財團法人車輛測試研究中心
     2.竹東工研院
Q: 如何申領汽車臨時牌照?
答:(一) 應備文件:
1.新車應檢具:車主身分證正本(個人名義)或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公司行號名義)、出廠證、海關進口證明書(進口新車)、貨物稅完稅或免稅證明、統一發票(應註明引擎號碼或車身號碼)至各公路監理機關汽車新領牌照窗口辦理。
2.舊車應檢具:車主身分證正本(個人名義)或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公司行號名義)、原領之汽車新領牌照登記書、繳、註、吊銷異動登記書(繳註吊銷車申領者)至各公路監理機關汽車新領牌照窗口辦理。

(二)規費:新台幣三五○元。

(三)注意事項:
1. 臨時牌照使用期限屆滿時,應即將該牌照向公路監理機關繳銷之。
2.領用臨時牌照之車輛,不得載運客貨收費營業。
Q: 符合那些條件才能申請臨時牌照?
答: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8條之規定,必需符合下列條件才能申請臨時牌照:
一、駛往海關驗關繳稅。
二、駛往公路監理機關接受新領牌照前檢驗。
三、買賣試車時。
四、因出售或進口由甲地駛往乙地時。
五、准許過境之外國汽車。

上述第一款至第三款申領者,不得超過五日.申請再領者,各以一次為限.
依第四款申領者,得視行程需要核定.但在同省市不得超過15日.
准許過境之外國汽車,應由入境之公路監理機關核發臨時牌照,最多不得超過三個月.
Q: 如果從美國攜回3000cc中古車,要繳的關稅是配額內的23%還是配額外的60%?我又如何可知是配額內或外呢?
答: 何謂"配額內"和"配額外"~?
美加~歐盟生產~由海關按進口日~先後順序辦理分配 << 配額內~!
其他地區生產者~由財政部委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核配ㄉ << 配額外~!

配額內進口稅率每年都會調降~~直到民國100年為17.5%~!
配額外進口稅率民國96-99年為30%~民國100年後為17.5%~~而且無配額限制~!

Q: 在美國當地價值3.9萬美金的3000cc中古車,自己攜回需要花哪些錢?大約是多少呢?
答:運費約2~3萬(還不包含裝櫃~搭火車...)
運輸保險費用5%
關稅24.6%
貨物稅35%(2千cc以下者~超過2千cc為35%)
驗車費6~8萬~~~算7萬好ㄌ~
報關費+倉租費約1萬多~
其他還有一些雜費~如:貿易服務費~商港建設費率~
3.9萬美金 = 126.3萬台幣 (1 : 32.390)

126.3 x 運輸保險費用1.05 x 關稅1.246 x 貨物稅1.25 + 運費 + 驗車費 + 報關倉租費 = 約218萬.
Q: 若是由汽車貿易商進口成本上又有何不同?比我們自己攜回省很多嗎?
答:所謂"汽車貿易進口商"~~業界稱作"Demo car"~
進口商引進絕對比個人便宜~~
光以量制價ㄉ價差和運費~~就比個人划算~!
還有各國汽車ㄉ折舊率都不盡相同~~這也會成為一部分利潤...

另外~ Demo car要驗車~~其程序相當麻煩~~but業者自然有他ㄉ"眉角"...
在下2~3年前曾接觸過Demo car...當時光檢驗認證就排4ㄍ多月...


摘自:車輛耗能研究網站

買賣中古車,從8891開始!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