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1227|回覆: 2

安全出行小貼士之“道路施工如何安全行駛”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12-2-6 14:16:20 |顯示全部樓層
相信大家還有比較常見的問題或者比較容易忽略的問題,就是像這種遇到施工的路段大家該如何安全行駛~
1.jpg

看,整個施工的地方把一方車道都沾滿了~~~~
2.jpg

危險動作一:跟車太近
在路施工路段,車輛受到限速要求,車速都降了下來,車輛之間的間距便縮小了很多。這個時候,如果跟車太近,當前車突然急刹車,後車很容易發生追尾事故,或朝旁邊避讓而發生碰撞。
預防這類事故,最簡單有效的方法還是與前車保持足夠的行車間距,千萬不要跟得太緊,應給自己留下足夠的反應時間。
施工的常見問題就是堵車……堵堵更健康……堵車緊跟著來的就是各種插隊,搶行,借道超車等等……所以切記不要跟車太近,以免發生事故~
3.jpg

危險動作二:借道超車
交 警分析:遇上施工路段單道雙向通行時,單向車流內絕對是嚴禁超車的。因為大貨車相對速度較慢,跟在後方的小車駕駛員容易產生浮躁情緒,有的駕駛員就會想跨 過隔離路障,借對向車道超車。其實這是相當危險的,因為大貨車通常會擋住小車駕駛員的視線,當超車後發現對向車道有車開來時,很可能來不及避讓,這個事故 就是由於小車的違法超車引起的。
避免此類事故的發生,關鍵是駕駛員穩住心態,嚴格按標誌、標線行車。借道超車,極易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所以像這種情況大家肯定都想早點通過,但是沒辦法,誰讓咱堵在這了呢,所以堵車別堵心,慢慢開,排隊過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我們在借道超車的時候一般會跟對方車輛貼的比較近,而圖片中NV200的這個借道超車實在有些為難,只要它不著急,慢慢過,而且不跟在CABSTAR這種大卡車後面,基本上是安全的,所以,有障礙的一方未讓無障礙的一方先行的;但有障礙的一方已駛入障礙路段,無障礙一方應該避讓有障礙的一方先行 通過。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危險動作三:堵車時往硬路肩擠
交警分析:這起事故完全是由於商務車駕駛員違法超車引起,其實只要耐心開車,事故完全可以避免。高速公路上的施工路段,本身車速就放得比較低,路面容易堵塞。因為路面窄,車子多,車子從硬路肩通行就變得很危險,容易發生事故。
另外,遇到施工路段,車輛應儘量靠近中央隔離筒通行,千萬不要佔用硬路肩,以免在發生事故後,救援車輛無法通行,導致不能及時救援,造成更大範圍的堵塞。
嘿嘿,最後一定要謝謝各位演員,大家謝幕啦!
9.jpg


10.jpg

特別感謝友情出演的CABSTAR和NV200這兩個小傢伙,它們是模型和真車做的最像的,做工最細膩的,有日本工廠做工的一貫風格,就是細膩!!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2-2-7 14:43:28 |顯示全部樓層
我應該說什麽好呢?太有心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2-8 21:42:07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模型我喜歡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