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5186|回覆: 4

事故车判斷方法(六):車輛發動機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2-2-7 15:32:26 |顯示全部樓層
  要問一輛車最重要的部件是什麼?多半的回答都會是發動機。不錯,發動 機就像是我們人體的心臟,時時的給我們的身體提供著動力。在挑選中古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這個顧慮,怕挑到一個事故車還有就是怕挑到一個機器有問題的車 輛。其實,在發動機等靈魂部件的挑選上是有一些小的技巧的。只要仔細些保證不會調到問題車。

  首先,打開前機蓋。先要看發動機的機體周圍的地方有沒有出現漏油或贓物。

1.png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表明機器的內部急需保養。缸體的密封圈需要更換。在往深裡看,如果各種軟管都有很不均勻的密封膠的打過的痕跡。

2.png


  很不幸的告訴你,這台車的發動機已經開缸大修保養過了。就像是人的心臟動過了一次大的手術,肯定會在日後的使用中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小毛病了!而且如果發動機都大修過了,表明此台車已經跑了至少30萬公里了。

3.png


  還有就是比較要命的火花塞了,具體如果看到下圖中的那種。表明這個火花塞已經被更換過,而且是比較次的那種。周圍線圈的連接都不是很好,看著就 不舒服跟不用說使用起來了。這裡要提一下火花塞,基本上火花塞有兩大功用:一、是在燃燒室內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汽產生動力。二、是于密封火花塞孔,以維持 汽缸內的壓力。通常從點火線圈透過分電盤經導線而供給火花塞的高壓電約2至3萬伏特,再加上火花塞的電極必須經常處於高溫的燃燒室中與約45倍大氣壓力以 上的環境,而且還要保持極高的氣密性,因此,在如此這般惡劣的環境中,火花塞的品質好壞與耐用性將會直接影響引擎的性能表現,所以不可不重視。

4.png


5.png


  再有就是看看這個防凍液的會水壺,多半都是粉色的。如果裡面有雜物並且很髒,這就間接表明,此台車的發動機沒有好的保養,水箱還有機器的內部散熱功能不好!

  因為發動機是靈魂部件,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一種是靜態觀察,主要是第一看有沒有過多的機油滲漏的。而是看各部件的連接是否乾淨舒服,沒有過的的 密封膠溢出。再有就是動態檢測,看機器工作的時候有沒有燒機油冒黑煙的狀況。如果都沒有冒黑煙的跡象,那就要看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一般在挑車的時候,以打 著車5-10分鐘為最好),看一看方向盤有沒有異常的抖動,還有機器有沒有異常的不規則的抖動。如果有而且還不時的伴有異響,那就要慎重的考慮此輛車了。

6.png


      即便是象上圖中的化油器的發動機,也可以通過這種觀察。

事故車判斷其他影響因素:
事故車判斷方法(一):車輛邊縫
事故車判斷方法(二):車輛內飾
事故車判斷方法(三):小小螺丝钉不能看扁了 ...
事故车判斷方法(四):車輛底盤
事故車判斷方法(五):車輛噴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2-9 21:08:30 |顯示全部樓層
讚ㄟ^^給你拍拍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2-2-13 22:28:30 |顯示全部樓層
繼續讚
保持一個好心情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2-2-13 22:29:57 |顯示全部樓層
繼續讚
保持一個好心情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2-2-14 14:59:06 |顯示全部樓層
學習啦~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