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4624|回覆: 4

如何判斷事故車?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09-11-19 17:44:35 |顯示全部樓層
事故車種類不勝枚舉,例如撞人或被撞、翻車及底盤撞到安全島....等。輕者容易修復,重者將走上報廢的命運,但是有些不肖修車廠,卻利用車主的無知花上大筆金錢再去中古材料行找同型車之材料(車身)予以拼湊,恢復原狀。而成為「事故車」。

1. 辯識方法有兩種:先將引擎蓋打開,若是引擎室內有噴過新漆或做防銹,就是車頭撞過。

2. 打開車門,門邊若有板金燒焊的痕跡,就是外力所撞。

最後要檢查後行李箱及底盤內外漆...等,即可辨識出來。(以上若想更進一步瞭解,必須到汽車修配廠當面講解所撞的部位)。

汽車來歷證件偽造:汽車來歷應屬台語譯音「來歷」就是資料產權的意思,就如同每個人都有身份證,來證明它的出身地、日期、國籍及詳細地址....等,然而汽車也是一樣,必需具備年份、排氣量、顏色、原廠證明及領牌日期....等。

「證件的偽造」,大體上可分為變造與繳銷重領,前者是以假身份證、假地址與身份證字號相同,再貼上本身照片、假冒車主本人,再以同一部車去印製多份的車籍資料,去矇騙車商,尤以汽車借款為對象,以「原車使用」證件抵押的弱點,由北至南到處行騙得逞,比俗語所說的「一車兩賣、手法更加厲害,以賺取非法之財。其騙術有:歹徒將偷來之車輛查明車主詳細資料而加以變造。新車尚未領牌,在週六或趁假日銀行休息無法照會之下,即利用偽造之銀行或合作社本票,來取信車商,再將車以較低價錢轉售,獲得不法利益。

汽車鑑定辨識法_贓車焊接處可分以下數種:

車身號碼(移花接木)
引擎號碼(重新打造)
車頭部位車身部位車尾部位車頭與車尾顏色不符
車尾與車頭顏色不符
其它如大小事故車(防銹處理加以偽裝)整部車身,
換裝引擎及車身號碼
事故車+偷竊同型車+偽造証件=借屍還魂

事故車鑑定說明:事故車含義甚廣,其特徵有輕微擦撞、高速行駛衝擊扭轉、車身變形、無修復價值‥‥等。
事故車使消費大眾或汽車商皆望之卻步,原因何在?它必需花費鉅額金錢與耗費長期時日去整修,倘若修復之後,無法回復原狀,以粗工手藝,將變形車輛轉售他人,再以相似原車況以市價售予車商,在不知情況下,可能產生無謂的糾紛與信譽損失。

贓車變造手法:贓車的定義:就是偷竊而來的車,它包含偽造證件、借屍還魂與來源不明或低於市價甚多的車,以一個正常經營有信譽的車商,保證不會貪一時的便宜,做出讓人唾棄的不法行為,只有那些不肖之徒為非作歹,勾結地下汽車修護廠、解體廠,將報廢車輛及重大事故車,廉價購入,再尋覓同樣廠牌車型加以接焊打造車身,引擎號碼矇騙車商,意徒不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2-8-14 12:56:08 |顯示全部樓層
淺談購車認證與事故判定標準
上面是我自己寫的文章,提供參考。

這篇很明顯是網路上老舊文章搜尋拼貼而來的,有些地方似是而非,
誰說引擎內龜噴過漆就表示一定是事故車?我沒事拿瓶鐵樂士噴它改色不行?
這麼說一堆暴改引擎室裝拉桿的玩車眾,開的每台都是事故車?

我買的新車開三個月就被機車擦撞貓了一個洞,還在保險保固期間,
乾脆請原廠換掉整個車門,這算不算是事故車?

不得不說,這種文章會有誤導之嫌疑= =
尤其官方身份說話代表著公信力,非求證確實無誤還是別亂貼的好。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汽車買賣 鑑定 估價 請賜個電話給阿豪我唷!!!!!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2-8-20 12:04:38 |顯示全部樓層
TCBU尚旺汽車商行~
店址: 桃園縣桃園市國際路一段八八五號
賞車鑑價專線: 0923857113 阿豪
https://www.8891.com.tw/findBuz-info-383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2-9-6 11:42:13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2-9-6 13:01:20 |顯示全部樓層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