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7612|回覆: 1

中古車鑑識與保養訣竅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0-6-21 19:51:37 |顯示全部樓層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現在po出來~~給大家提供幾個選購中古車的訣竅。

     對於購車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而言,選擇一部適合自已、高貴不貴的中古車是項睿智的決定,只要挑選得當,不僅駕馭起來得心應手,又可省下一筆費用。但是,面對各形各色的車款,消費者常不知如何判定,哪些才是車況性能仍然很「優」的中古車呢?一般說來,中古車車況良好與否依前車主的駕駛及保養習慣而定,但是購置中古車最害怕的是買到曾受撞擊或未被良好保養的車輛。為避免準車主們買到曾發生事故、品質不佳的中古車,因此建議準車主應審慎地經過下列二項選購程序:

一、外觀─從外部觀看:輪胎、車門、底盤


     首先,檢視輪胎胎邊是否突出、胎紋是否不均、鋼圈是否變形。注意四個輪胎是否皆為同一品牌。因為各品牌輪胎有不同的構造及胎紋,若有上述情形發生,表示前任車主不注重保養及車況,消費者可以作為初步的審核指標。接著,觀察車門周邊縫隙寬度是否明顯不均,有無密合。審視車門鎖扣,如果有大小不一或彎曲現象,表示鎖扣經過修補,推測車門可能曾經受損。再來,要求將車子頂高,看底盤有無凹陷或擦痕,並記得檢查引擎、變速箱、差速器及傳動軸等有無漏油現象。

二、機件─看內部機件:引擎、水箱、大樑、避震器


     中古車使用較久,引擎磨損較多,活塞環與缸壁間隙加大,易造成混合汽未完全燃燒的碳流至油底殼,加速機油劣化,減少引擎壽命。所以記得查看機油尺上所沾的機油顏色是否乾淨,聞聞有無汽油味,若有,建議您不要購買這部車。此外,觀察水箱上是否有似扇形的凹痕,若有凹痕,顯示此車保險桿曾受碰撞;審視水箱蓋附近有沒有黃鏽,黃鏽產生表示溫度過高,可見其水箱散熱作用不佳。接下來,觀看左右樑有無異狀,大樑是否對稱,有無彎痕。都沒問題後,用手掌先後放置兩邊避震器上施力,感覺受力情形是否均等,以檢視懸吊系統是否正常。

     若以上審視皆無異狀,同時提醒也提醒大家,車輛的保養記錄亦不可忽視。某些不肖車商會將中古車的里程數動手腳,所以消費者要核對保養記錄上與里程表上的數字,而且,藉由保養記錄,可確定前任車主是否細心保養這部車。最後,一定要親自試車,確定引擎發動時沒有異音、方向盤不會偏向、煞車正常以及感受操控性能。

     挑選中古車不容易,之後的保養更是另一門學問。中古車的汽缸壓縮壓力會隨長期使用或不正常保養而下降,降低引擎性能,更易加速機油品質劣化。因此,在購買時最好要求測試汽缸壓力,如果壓力正常,日後定時保養即可,若否,則必須加以修復或縮短更換機油期限,或是放棄購買此車。再者,別忘了水箱水、電瓶水(水位不能低於下線)、及雨刷水充足與否,各油量(引擎油、變速箱油、齒輪油)的多寡與使用期限,如果不確定前任車主的保養方式,建議將全部潤滑油更新為佳。

     想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如能落實上述「外觀」與「機件」二項選購鑑識程序,日後加上細心地定期保養,給愛車服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那麼中古車的表現會令你感到「安全又安心」喔!(轉載完畢!)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0-6-22 12:09:13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樓主分享~~這篇也不錯~~各位大大可看下中古車!從細節看出前車主的使用狀況?https://bbs.8891.com.tw/article-detail-632.html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