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695|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捷豹XJ 如藝術品般的鋒芒內斂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1-12 18:54:4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從牛津大學到物種起源,從君主立憲到工業革命,英國向來不缺乏歷史的積澱,對於汽車當然也是這樣。1922年,一輛挎鬥摩托在williaM lyons的手中誕生,但誰會想到,這就是Jaguar的前身。第一輛Jaguar汽車要追溯到1935年,其命名為SS100,使用一台3.5升發動機,迷人的車身線條成為之後Jaguar車型的設計典範,之後的C-Type、D-Type以及E-Type車型則將Jaguar帶進了富有激情的運動車領域。此後,“優雅迷人而又動感激情”便成為Jaguar永恆不變的品牌理念。

JaguarXJ車型同樣歷史悠久,1968年9月首次推出,有2.8升和4.2升兩款發動機,助力轉向和真皮內飾成為當時非常高檔的配置,而4.2升車型還配備了空調系統。第二代XJ依舊保留著第一代的設計精髓,四圓形車燈堪稱經典,這種保守的風格日後被看做是一種貴族精神,直到第三代XJ的出現……

XJ的外形設計由Ian Callum操刀,在這之前,Aston Martin DB7,Jaguar XK都是他的傑作,而由一名英國人來設計一款擁有悠久歷史的英國車型,顯得再合適不過了,但如果你認為這是一次傳統的設計之旅,那就大錯特錯了。在Ian Callum思想中,XJ是一輛不折不扣的豪華運動房車,它代表了Jaguar未來的設計方向,同時Jaguar在歷史長河中積澱的運動風格要在XJ上完美體現,這些元素構成了我們眼前的這裡XJ,它外形富有張力,全身的“肌肉”沒有一塊是多餘的,並且毫不羞澀,給你一種咄咄逼人的氣勢。

這種氣勢由頭部開始,相比前代的四圓形頭燈,這種大膽的設計更體現了設計師對產品的一種自信,中間碩大的進氣格柵顯然是從XF那裡得來的靈感,同時它也和XF一樣,擁有超低的0.29風阻係數。從正面或從側面看XJ給你的感覺決定是不同的,正面更多的是一種霸氣,但側面來看,前面的進氣格柵配合發動機蓋上的曲線,更多的給你一種立體感,富有質感的格柵與修長的頭燈更體現了XJ的一種靈動。
捷豹XJ.png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開的英國車也是Jaguar,有同行戲稱要像英國紳士般去駕駛,現在看來的確不無道理,至少在今次拿到這款全新XJL之後,開車的風格變了,對商務級“5米俱樂部成員”的態度變了,腦海中英國車的風格也變了。

入行多年以來,在拿到這把渾圓壯碩的超大號鑰匙之後,依然不敢相信今日遭受的禮數:竟然有專屬人員提供送車上門的服務!若Jaguar向來如此,就原諒我平日與之接觸甚少。心存感激之餘,研究起了這把體型可觀的鑰匙,真的可以算是我印象中最大號的鑰匙,沒有之一!表面上除了常規鎖車、開啟、後備廂蓋三鍵以外,還有車燈控制及尋車報警兩個按鍵,細心尋求物理應急鑰匙的時候發現了其設計巧妙之處:整個鑰匙可以像蚌殼般整片開啟,應急鑰匙就藏匿其中。但個人認為即便如此,也沒必要做得那麼大,尤其在這樣的酷暑,攜帶稍顯不便。

捷豹XJ2.png
告別傳統觀念上的外形設計,XJ的內飾似乎充滿懸念,我們開始不用思想中的潛意識去想像結果,但奢華和創新應該是XJ永恆不變的追求。例如被真皮包裹的整個中控台、典雅的象牙色打孔真皮座椅、閃閃發光的鍍鉻裝飾以及在儀錶盤中間坐落的類比時鐘,這些元素構成了奢華的內飾感覺。那創新體現在哪裡呢?

捷豹XJ3.png

捷豹XJ4.png
由伯爾胡桃木為材料的裝飾面板從中控台前方一直延伸到車門處,環繞整個前排的內飾空間,這給你帶來了獨一無二的氛圍感。此外你已經找不到堪稱經典的“J” 型換擋手柄,取而代之的是目前已經被Jaguar車型普及的“握手”——電子旋轉換檔控制系統,整個旋鈕由滾花鋁合金打造,在強調質感的同時亦十分精緻。儀錶盤由 12.3英寸液晶螢幕打造,虛擬的儀錶顯示資訊更加豐富,中間為速度表,左側是資訊視窗,包括燃油表與水溫表,右側是轉速表,同時也可切換出更多車輛資訊, Range Rover同樣採用了類似的設計。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沙發
發表於 2012-11-13 14:04:31 |只看該作者
      《SAVE認證聯盟-富士康汽車》
《預約賞車專線》
洽詢:黃先生 LINE ID:x23801
手機:0920-692530     
賞車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52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板凳
發表於 2012-11-13 15:27:18 |只看該作者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