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837|回覆: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六招教你節油耗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1-10 14:07:5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統計資料表明,同一品牌的同一車型,以不同的方式駕駛,其油耗水準可能會有10%-30%的 差距。面對上漲的油價,對於大多數普通家庭而言,每個月多開支的油費還是要算算的。怎麼開車能節省油耗,是當前有車族關注的熱點,為此,采訪了一些有經驗的“老司機”,聽聽他們對駕車如何能夠節油的建議。



加油.jpg


1.及時整理行李箱,減輕負重

多餘的東西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從而也就增加油耗。有車族都喜歡放一些物品在後備箱裡以備不時之需,但轎車的每一公斤負載均將影響油耗,因此,應經常檢查行李箱內是否裝有不需要的物品。車頂行李架使用後應立即拆掉,否則,行駛時將提高風阻,導致油耗上升。


2.高擋行車,慢踏油門,變速換擋提前掛高檔滯後換入低檔

為節省燃油,行駛時勿使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應盡可能掛入高擋行駛,僅當發動機運轉不平穩時掛入低擋。隨著國內汽車價格持續走低以及交通擁堵日益嚴重,自動擋汽車已經越來越普及了,配備自動變速箱的轎車加速時應慢踏油門踏板,勿將踏板踩至換低擋位置,變速箱選擇經濟換擋程式,提前掛入高擋,滯後換入低擋,從而降低燃油消耗。


3.低速開窗高速開空調

少開空調,尤其是在堵車或停車等待的時候。很多時在不太冷不太熱時儘量利用汽車的通風系統及風扇,或多開窗而不用空調;需要開空調時也要調到適當溫度,而不要過高或過低,把空氣循環系統設定在車內迴圈擋,在車內溫度達到足夠時可以暫時關掉空調。

有的車主為了節油,在高速狀態下採用關閉空調而打開車窗通風的辦法,這是不可取的,當車速高於85km/h時,開窗後的風阻消耗比空調系統消耗的燃油更多,這會讓您的燃油經濟指數下降10%。總結經驗是:低速開窗,高速開空調。


4.保持中速行駛最節油(一般是每小時35~45 公里,小型車則是每小時60~90公里)

車速過慢或過快都會使汽車所消耗的燃油增加,一般情況下,中速行駛比較利於節油。每種車型都有其最佳的經濟速度,即安全速度。大型車一般是每小時35~45 公里,小型車則是每小時60~9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要根據汽缸的大小和汽車當時的狀態來決定開多快,一般的四汽缸小車最好不要超過時速100公 裡。據說,這種車如果開到時速120公里的話,它就會比開時速100公里多耗油20%。因此,記者建議,車主出行多預留一點時間,輕輕鬆松地駕車,才能輕輕鬆松地省油。切忌猛加油猛刹車,這樣只會大大增加耗油量。見空就鑽、強行超車、搶行,不必要的高速行駛是“油耗的一大殺手”。


5.定期保養車輛,輪胎氣壓不低於規定值

定期保養不僅能提高行駛安全性,延長使用壽命,並且還能保證燃油經濟性,減少環境污染。因為,技術狀態不良的發動機,其油耗要比正常狀況高10%。

首先要經常檢查輪胎氣壓,若胎壓比規定值低0.5帕斯卡,油耗將增加5%。此外,輪胎氣壓偏低還將增加車輪滾動阻力,加劇輪胎磨損。此外,請勿全年都使用冬季輪胎,否則油耗將增加10%,應按實際需要使用冬季輪胎。符合規定要求的胎壓可以降低油耗3.3個百分點。其次,定期更換機油;注意清洗積炭和濾清器,及時更換火花塞等;儘量不要增加車內耗電設備,以免增加發電機的負荷。



6.加油技巧:選擇正確汽油標號,早晚加油避免中午加油,市區行駛不加滿

正確選擇汽油標號,根據發動機 壓縮比選擇相應號的燃油,加標號過低或過高的油都會適得其反。另外,早上或晚上加油比較好,避免中午最熱時候加油。因為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熱脹冷縮,早上或晚上加油時,同體積的汽油可以有較多的品質,一箱油可以多跑幾十公里。如果在市區行使,加到油箱的一半或2/3即可,因為加滿油反而會耗油。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沙發
發表於 2013-1-26 01:25:05 |只看該作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板凳
發表於 2013-3-13 15:40:35 |只看該作者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地板
發表於 2013-6-2 10:07:43 |只看該作者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買車全額貸 免頭款 找現金十萬 找我預約賞車 車價現折三萬唷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3-7-5 14:39:10 |只看該作者
※ T C B U 政 府 立 案 好 車 認 證 聯 盟 - 馬 旺 汽 車 ※
業務代表:西瓜  ✿若銀行不能貸、也可以私下分期唷✿
洽詢電話:0917-070-853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