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411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來這就是「抓地力」!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2-24 18:05:4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對自己愛車的輪胎有深刻的感受?但小弟我知道了,在緊急的狀況下,那感受真的很他x的明顯!

((一整個無奈要用這種方式來了解自己的輪胎性能= =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今年的過年,我們計劃要出去大玩特玩,因為這次連假政府真的推出了很多的活動。

像是佛光山不用說一定要去朝聖保平安;旗山有燈會跟老街;大鵬灣有春節系列活動;潮洲有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杉林區有葵花迷宮;壽山有動物認養和送福袋跟表演活動;嘉義有農村體驗;當然還有藝術園區等等都有推出活動……

((以上是小弟想到什麼就打什麼,沒照地理順序啊> <



新年嘛!人潮車潮一定多,當然也是三寶出沒的顛峰時期,所以就在我們要接往旗山的路上(國道),車子一台比一台兇,當然也有莫名奇妙亂換道差點就撞上的三寶!

只能說是整路驚險又逼得一直不斷踩煞車,真不知道這整趟下來要耗多少油和換煞車皮了… ((默默看荷包…

後來回程也偏晚上了,想說走省道慢慢開,沒想到也是一堆機車重機到處飆,車子也都從奇怪的小路衝出來,這時後都會想說原來那些號誌和監視器真的只是參考用的啊 = =

接著就更不用提過幾天後開始下大雨,那路上的車況就更差了!

只能說這個過年真的是在開車上很心力憔悴 ((攤…



距離小弟上次換胎是沒多久前的事,就是跨年帶著我家閃光一起北上,朋友幫我換了登祿普的牌子。

那次北上跨年真的沒有多大的感受,頂多就是覺得比之前的舊胎穩定許多,然後安靜許多。

但這次在這樣的車況和天氣下,還真的深刻體會到了人家說的,一個好的輪胎,能一路平安!操控性先不說,抓地力這次可真的體會到了。



其實小弟一開始並不能體會什麼叫做「抓地力」,因為這真的很難形容又說不準確,但在暴雨和三寶的催化下,我想我大概了解了!

畢竟這感覺比較主觀是自己的,所以我只能說D牌的輪胎這次在緊急狀況下真的表現的很不錯,不枉費那時為了我家閃光整台拿去保養,大手筆的把輪胎全換了 ((拭淚



最後一定要告知各位,如果你不是開快車的人,千萬別選在清晨和半夜開上國道或是偏遠山路的省道,真的會嚇死人!

然後啊!如果身邊有三寶的,請好好拖回家再教育,千萬不要在路上害別人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