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0715|回覆: 0

科技發達行車安全不可少,需要的安全配備系統有哪些?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2-13 16:16:59 |顯示全部樓層

買新車要注意車身有動態穩定系統(例如:ESP、ESC、DSC、VSC、氣囊數量多(2~6顆),可保護後座乘坐安全之外,目前還有幾項安全配備參考。

圖片出處: 地球黃金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BTcnwJ6aNY


筆者根據發燒車訊報導彙總安全配備系統闡述如下: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為新車熱門配備之一,具自動調節前方車距的功能,當前方車輛減速或加速時,系統可以同步調整來提高行車安全。高階的ACC,還添加有全速域功能能使車輛完全停止(有秒數限制)再起步跟隨前車。

圖片出處:Volvo

圖片出處:AutoDriver 車主雜誌

※AEB自動緊急剎車系統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自2014年將AEB自動緊急剎車系統列為新車評鑑項目


圖片出處: CARLINK鏈車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sga_brq2nU


圖片出處: buycartv 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R6TApzDZ8

圖片出處: 地球黃金線

裝有車前雷達及辨識攝影機,AEB自動緊急剎車系統也分等級,高階版本還會加入行人、自行車等警示並剎車的功能,當前方有突然衝出或大幅減速的車輛時,除預先警示駕駛外還能加壓剎車避免或降低損傷,機器總有失靈或誤判,駕駛要有警覺性才能有效避免事故。



※BLIS盲點偵測系統
有一些粗心駕駛,行駛馬路上或變換車道不看後照鏡或沒打方向燈就突然駛出是容易造成事故常見的交通問題,根據發燒車訊報導這些都能透過BLIS盲點偵測系統來提醒駕駛。設置在車輛後保桿內的掃描雷達,當兩側車輛接近在駕駛視覺死角或從後方時,BLIS盲點偵測系統就會亮燈或閃爍來告知駕駛。


圖片出處: Volvo


圖片出處:
TOYOTA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RCTA後方車流警示系統

後方盲區偵測系統,看不見的視覺死角,傳統倒車只透過三個後照鏡,駕駛者以慢慢的倒車來進行倒車停入停車格,即加入了倒車雷達,也稱不上高度安全。


圖片出處:NISSANTAIWAN

根據U-CAR Morning.W 撰文 Nissan除了加入BSW盲點警示系統之外,再加裝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此時,位於後保險桿的盲區偵測雷達會進行掃瞄,自動偵測後方左右視線死角是否出現來車。


當氣候不佳和視線不良時,倒車停車就能化險為夷。無論經驗豐富或新手駕駛者,它能發揮後方盲點警示的功能,避免與後方左右兩側來車發生碰撞。


高階的RCTA後方車流警示系統還結合自動緊急剎車功能,倘若駕駛減速的準備,系統就會直接介入煞車停止後移。


SUV缺點視線盲區面積加大,車身高度較高,個子不高者,易因後方視野與倒車判斷不良,需要仰賴RCTA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圖片出處:U-CAR


若民眾安裝Apple CarPlay多媒體車載系統連接手機後,具備撥打電話、收發訊息、聆聽音樂等功能。去年底Android Auto正式啟用,除具備和Apple CarPlay近似的功能外,強大的Google Map地圖(附導航)提供行車便利性。

圖片出處:Google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網址:

1.https://www.carhfc.com.tw/
2.https://www.cfloan.com.tw/
3.http://www.tacloan.com.tw/
4.http://www.loanhfc.com.tw/
原文出處:
1.U-CAR goo.gl/47qsq1
2.發燒車訊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3628002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