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9339|回覆: 0

出車禍因駕照註銷、自體組織移植功能健全,可獲得理賠?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4-18 18:15:10 |顯示全部樓層
開車難免會遇到不慎擦撞或身體受傷,有關於車禍理賠的相關規則,客戶
可要小心注意,免得損失自己的權益,筆者就最近的ETtoday新聞雲提供的新聞提供讀者參考如下:




範例1:
計程車司機轉彎時撞到一輛直行汽車,因之前向產險公司投保乙式汽車車體損失保險及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想以乙式車體損失險,申請理賠汽車維修費,被保險公司拒絕,駕駛者職業駕照超過審驗期限而被註銷,所以目前保險公司認為無照駕駛,不能索賠。




因為自己的職業小型車駕照因為逾期審驗遭到註銷,但是發生車禍後,仍可以拿職業小型車駕照換發普通小型車駕照,普通小型車駕照沒有遭到註銷,可以算是有照駕駛,不應該拒賠修車費。
但產險公司和司機的爭議點是受理保戶申請理賠案後,發現其職業小型車駕照在發生車禍前,就因為逾期審驗而遭到註銷,就不能繼續開著計程車,卻仍開著計程車而發生車禍的話,便屬於無照行駛,也就不符合保單理賠的範圍內,無法依約給付汽車維修費。

根據ETtoday新聞雲內容報導自用汽車保險共同條款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4條第1、3項,想當然爾,民眾不被保險公司理賠




備註:
1.《自用汽車保險共同條款》駕駛執照業經吊銷、註銷仍駕駛小型車或機車不予理賠。
2.《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54條第1、3項
職業汽車駕駛人之駕駛執照,應自發照之日起,每滿三年審驗一次,並於審驗日期前後一個月內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審驗。
3.職業汽車駕駛人得憑因逾期審驗被註銷之職業駕駛執照,申請換發同等車類之普通駕駛執照,但在未換發普通駕駛執照前,不得駕駛汽車。


範例2:
民眾有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出車禍切除了脾臟後,接受醫生建議脾臟切除手術及自體脾臟植入手術,而向產險公司申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脾臟切除者」的失能殘廢金,但保險公司認為遭保險公司拒陪,經審核後未達強制車險的失能殘廢給付標準(脾臟切除者),所以無法給付失能殘廢保險金。

根據ETtoday新聞雲內容報導,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委員表示此案件保戶的體況必須符合「強制車險殘廢給付標準表」所列出的障害狀態,產險公司便須一條款約定給付失能殘廢保險金。






圖片出處:ETtoday新聞雲

根據病歷資料,保戶車禍導致脾臟破裂大量內出血2200ml,接受「脾臟切除術及自體脾臟移植手術」治療出院。雖然手術當時醫師為避免長期發生慢性感染的併發症,所以另外施行自體脾臟移植手術,但是移植後的脾臟功能是否已經回復到正常狀態,從病歷資料還無法推斷。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委員諮詢醫療顧問分析,由於脾臟為身體的免疫器官,有保護身體免於受感染的功能,保戶雖然接受自體脾組織移植手術,但仍較正常人有高感染可能性,不能以保戶有自體脾組織移植,就認為脾臟功能健全。
切除後再移植的脾臟功能也無法馬上確認是否完全恢復,所以可視為符合強制車險殘廢給付標準表所列「脾臟切除者」的殘害項目,產險公司應予給付失能殘廢保險金給保戶。



圖片出處: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
備註: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
該案是依據103年6月車禍事故發生時適用之「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給付標準」(強制車險給付標準)第3條第1項,受害人因汽車交通事故致身體殘廢,其殘廢程度分為15等級,各殘廢等級及開具殘廢診斷書之醫院層級或醫師,依附表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殘廢給付標準表之規定。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網址:

1.https://www.carhfc.com.tw/
2.https://www.cfloan.com.tw/
3.https://www.tacloan.com.tw
4.https://www.loanhfc.com.tw/


原文網址: ETtoday新聞雲
1.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15/1422941.htm
2.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402/1413707.htm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