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8323|回覆: 0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4-29 13:21:17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429331 於 2019-4-29 13:40 編輯

車子會抖動大部分可能會研判是輪胎壞掉、被扎破貨沒氣等問題,對於開車單手握方向盤是最常見的現象,但卻是很危險的駕駛習慣,一旦車子有問題或遇到意外狀況,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方向盤抖動、車身共振會導致行車不安全,最好要學會判斷,並趕快進行維修檢查。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2.jpg


筆者彙總天合汽車駕享未來(隴上甘肅優質汽車服務商)、 大神養車等資訊整理給讀者參考如下:
故障狀況1

一、車輛時速在30至40公里時,車身有晃動感。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1.jpg


故障原因: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在由於擦、撞或是老舊等原因引起變形所導致的。

old-185859_1280.jpg

故障狀況2
二、行駛速度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方向盤抖動,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

可能是輪胎是否變形過大,普遍出現在二手車,導致車輪失去平衡,情況應更換,或者是前輪定位角、 或前速調了不準。
故障狀況3
三、如果110公里每小時的時候,方向盤是抖的,超過120以上又恢復正常了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4.jpg

故障原因:這麼快的速度,如果不是輪胎變形、老舊、破損,那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輪胎的動平衡有問題。車輪動平衡一旦失準,汽車行駛時;就會產生車輪徑向跳動。
car-3386977_1280.jpg


※備註:何謂動平衡
簡單來說,我們校對車輪動平衡就是讓車輪在轉起來後保持一個平衡的狀態。很多車主對動平衡和四輪定位兩個概念還是會混淆,動平衡是對車輪的平衡進行調整,而四輪定位是對於懸架參數進行調整。

故障狀況4
四、車子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駛正常,但遇到坑窪的路面時,方向盤會出現抖動。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3.jpg


故障原因:由於汽車在行駛時,拉杆球頭、松曠或接頭處膠套脫落,還可能是有輪胎磨損變得不規則抖動,應送維修點檢查,更換損壞部件。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5.jpg



拉杆球頭、松曠 圖片出處:汽車測評師/汽車)

故障狀況5
行駛在平坦路面上時正常,遇到坑窪的路面時方向盤會出現抖動。


故障原因:車主剎車用力過猛、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
ferrari-1111588_1280.jpg

故障狀況6
六、高速行駛中出現車身共振
故障原因:因為傳動軸扭曲變形或傳動軸十字接松曠缺油或忘記固定上油銹死。以上部件都在車身下方,保養時最易忽略,因此,在車主進行固定車廠做保養時,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油,才會避免這種狀況。

故障狀況7
七、靜止下的方向盤抖動

不要輕忽方向盤異常抖動現象,很可能滋生更多問題_6.jpg

圖片出處: 嘉車悅天下/汽車

故障原因:靜止下的方向盤抖動是由於發動機怠速運轉的情況,因為發動機怠速運轉導致了共振,一般車開起來之後抖動會隨之消失。
方向盤異常抖動除了是輪圈輪胎可能造成的問題,應優先檢查動平衡是否不正常。另外,輪圈變形、補胎、加裝胎壓監測模塊、更換不同材質的氣門嘴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動平衡,可保證車輪正常使用。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網址:
1.https://goo.gl/MKxCyT
2.https://www.carhfc.com.tw/
3.https://www.cfloan.com.tw/
4.https://www.tacloan.com.tw
5.https://www.loanhfc.com.tw/


原文網址:
1.天合汽車駕享未來/汽車
https://kknews.cc/car/26pyjxz.html
2. 大神養車/汽車
https://kknews.cc/zh-tw/car/2jjmry.html

3. 汽車測評師/汽車
https://kknews.cc/car/y24kvpa.html

4大神養車/汽車https://kknews.cc/zh-tw/car/2jjmry.html


auto-repair-984946_1280.jpg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