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90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方位概念展演,M-BENZ安全科技體驗營再次抵台!(駕駛輔助系統模擬)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3-14 15:53:05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建構在車輛結構安全的基礎之下,M-BENZ身為豪華車款的龍頭品牌,對於科技輔助的加持與開發自然是以不落人後的進度在執行,看過先前介紹的安全車體與ESF2009研發安全車所展現的各項嶄新技術,安全科技體驗營活動也進入了最後一個階段:駕駛輔助系統模擬的範疇,內容中晃如電玩般的趣味呈現,其實背後是由多少次的集思廣益與經驗累積,才漸漸完備整套主、被動防護體系!




圖中可見的駕駛輔助系統模擬器,除了有一輛M-BENZS-Class作為操作主體,車頭前方及車身內、外還安裝了大大小小等多具顯示螢幕,在系統連接下,將現實生活中的實體車輛搬入虛擬實境中,依模式切換分別體驗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主動式駕駛盲點輔助、主動式車輛路線維持、駕駛人注意力輔助、PRE-SAFE Brake等系統模擬。

透過中控台旁的系統設定,可進行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主動式駕駛盲點輔助、主動式車輛路線維持、駕駛人注意力輔助、PRE-SAFE Brake等系統模擬。



車輛前緣還有三具大型螢幕提供前方路況模擬。

車內後視鏡也與路況交通一併整合模擬



Adaptive High Beam Assist自動調適遠燈輔助
M-BENZ的智慧型頭燈系統基本可分為鄉村道路、高速公路、濃霧、主動轉向、轉彎輔助等幾種照明模式,而自動調適遠燈輔助主要是應用車輛的攝影技術,在偵測前車及對向車距離後調整頭燈的照明模式。 成效部分,在自動調適遠燈輔助導入下,M-BENZ車款的照明範圍因而可向道路兩側延伸至260m的寬度,遠勝傳統照明達150m之譜。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主動式駕駛盲點輔助
主動式駕駛盲點輔助系統主要針對一般用路時常發生的盲點區碰撞意外,因為車輛設計使得每輛車在兩側後方多手有著一定範圍的視覺盲點,而M-BENZ系統輔助下,當後方及兩側車輛進入盲點區域,車外後視鏡會以紅色燈號警示,若駕駛人在此時啟動方向燈,則警示音與車外視鏡紅燈閃爍會同時予之提醒,而當系統最終感知有撞擊危險時,將自行啟動單輪煞車修正行車路線。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主動式車輛路線維持
為了避免駕駛人疏失未將車輛保持在既定的車道之內,主動式車輛路線維持系統便透過二階段輔助方式,在車輛偏離目前的車道(已有一輪壓上車道線時)時,初步以方向盤震動警示駕駛人,若車輛仍持續偏離車道,系統將作動ESP系統驅使單側輪煞車讓路線重回正軌。

Attention Assist駕駛人注意力輔助
據研究統計指出,高速公路車禍事故的發生原因有25%的比例是因為駕駛人的注意力不集中,為了這個人人都可能碰上的問題,M-BENZ利用超過70種參數統整,在80km/h至180km/h的作動速度範圍中以震動方向盤的方式警示駕駛,不讓長途駕車的疲憊累積造成生命安全上的危害。

相關PRE-SAFEBrake的技術細節,我們已於〝PRE-SAFE技術〞章節裡作過介紹,在看完了這次由M-BENZ所準備的安全科技體驗,你是不是也對車輛發展與行車安全的未來開始抱持著樂觀態度呢?!



--摘自汽車日報
保持一個好心情 !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