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069|回覆: 0

引起重視--女性開車出車禍多半跟鞋子有關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1-4-7 15:28:32 |顯示全部樓層


這個都是比較常見的問題,大家都可以看看,告訴身邊的開車的她~~
之前有看過一篇報道,盧小姐應酬完開車回家,駕駛到下坡時,遇緊急情況刹車,一腳沒踩下去,還好速度不快沒撞著人。嚇得她將車慢慢靠邊開燈查看,原來“惹禍”的是剛才上車時特意換下的高跟涼拖。
王女士的老公林先生開修車鋪,平時跟事故車打的交道不少,隨著近年來駕車的女性越來越多,他仔細研究過女性駕駛員開車出事的緣由,還總結了一 下,“別看女人開車謹慎細心,反倒是容易忽略開車的一些安全細節。這樣的夏天,女性開車出的事故裡,至少一半跟她們穿的鞋子脫不了關係。”
像盧小姐這回的事故,他也曾經見到過,“開車脫下高跟鞋是正確的,像你以前穿高跟鞋、鞋底厚得嚇死人的那種鞋子,還有涼拖開車,都容易影響踩踏 板的動作和力度。但是她們那些‘女強人’,上班趕時間,上車脫下高跟鞋,隨手就放在座位旁邊,其實這是很危險的。”這位老闆半個月前處理過一位女士的事故 車,“就是換下的鞋子扔在腳旁邊,車子一下坡,鞋子骨碌碌滾到刹車踏板下面了,卡住刹車踏板她都不曉得。結果從雙橋門高架往隧道裡走,刹車踩不下去,追尾了,車頭撞爛了,聽說人到現在還在醫院。”
有10年駕車經驗的他總結道,“女性開車千萬得放好高跟鞋,最好放在後排,這樣肯定不礙事。還有女性容易忽略的一些開車時的小細節,不能疏忽, 一不小心,就是要命的。一些女孩喜歡把什麼小掛件啊、手機啊,還有喝的飲料,都扔前車窗那邊,其實一刹車一啟動,如果那些玩意兒放得不穩,很容易就掉到駕 駛座下,滾到踏板下就會讓車輛刹車失靈。”
千萬不要忽視鑰匙、手機、飲料瓶這些東西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