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95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雨天出行如何選路 選平不選偏要牢記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4-7 17:13:2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在雨天巧妙選擇一條合適的路線,對駕駛人特別是新手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介紹一則選擇最佳行車路線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選平不選偏
汽車在偏坡路上行駛,會改變汽車的重心點,穩定性變差,極易造成車輛顛覆。尤其在雨天行駛時,偏坡路又極易造成車體側滑。因此,汽車行駛在坡路上時要選平坡。如果條件不能滿足,則要儘量正向通過,變偏坡為正坡,努力保持車體的橫向水準位置。
■選硬不選軟
鬆軟的道路會增加汽車的行駛阻力,造成動力不足,使行駛速度降低,一般來說,靠道路中心經車輪反復碾壓部分比較堅硬,靠道路邊緣比較鬆軟,尤其是雨天行駛時。
■選水不選泥
汽車在有泥處通過時,車輪會沾滿稀泥打滑。而在積水處行駛時,水可防止稀泥黏住車輪,保持與硬地的附著咬合,較鬆軟路面能保證汽車行進。切記汽車在水中不可行駛過快。以防車輪濺起水花造成電器部件短路而熄火。
下雨天或在鄉間土路上行車時,經常遇到車輪陷入泥坑的情況。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可以掛上一擋或倒擋,試探性地緩踩油門,當汽車能前行或者後退時,要保持加速 踏板位置不變,低速開出泥濘路段。如果汽車無法前後移動,可以在驅動輪前後墊石塊、磚頭、木板或樹枝等,以增加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使汽車平穩開出泥坑。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