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626|回覆: 0

【汽車養護知識(75)】發動機啟動前應檢查哪些項目?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1-4-7 18:02:26 |顯示全部樓層
  
啟動發動機前檢查時,應將點火開關置關閉位置,拉緊駐車製動器手柄,變速操縱杆放到空擋(自動變速器置停車位)。
啟動前的檢查一般與清潔結合。
一、檢查車身

擦拭、檢查各後視鏡是否完好,擦拭、檢查各風擋玻璃,檢查門鎖與玻璃升降裝置是否完好。   

二、檢查燃油箱油量  
接通點火開關,觀察燃油表顯示的油量。也可打開油箱蓋觀察測量,注意防止污物落入油箱。  

三、檢查發動機機油油量
  
油量在機油尺有位上下刻線即為合適,若需添加或放出,應等待10min後再次檢查。同時檢查機油的污染程度及有無滲漏現象。   

四、檢查冷卻液  
檢查應在冷車狀態下進行,若沒有膨脹水箱,可打開散熱器蓋直接劍士,防凍液液面高度應地獄排氣孔50~70mm(這是為了防止防凍液因溫度升高溢出);若有膨脹水箱,檢查膨脹水箱的冷卻液量應在規定的刻線“H”“L”之間。檢查後應扣緊散熱器蓋。同時,要檢查冷卻系統有誤滲漏,需要補充時,應用軟水或同樣防凍液。   

五、檢查制動液   制動液頁面應在儲液罐的上限(H)與下限(L)刻線之間或規定位置。當頁面低於規定位置時應及時補充。如製動液量顯著減少時,應注意查找滲漏部位並及時修復,防止製動失靈   

六、檢查離合器液壓油、ABS及動力轉向裝置液壓油面高度和滲漏   檢查方法與(五、檢查制動液)相同  

七、檢查蓄電池電解液液面高度  若蓄電池外殼為半透明狀,可在殼壁上觀察,液面高度應在外殼的“上”“下”刻線之間。也可打開蓄電池蓋檢查,液面應高出極板10~15mm。如果液面低於規定要求,應加注蒸餾水。在擰開蓄電池蓋時應注意防污染。  

八、檢查調整發動機風扇皮帶 檢查風扇皮帶的張緊度,用拇指以90~100N的力按壓皮帶中間部位時,擾度為10~15mm.如果不符合要求,按需要可通過調節發電機支架固定螺栓的位置來完成;檢查皮帶有無損傷、剝落和表面有無龜裂紋,若有應及時更換。   

九、檢查轉向盤游動間隙  在轉向輪處於正前方位置時,左右轉動轉向盤(有動力轉向時,應啟動發動機),最大游動間隙由中間位置向左或向右應不超過15°。如果游動間隙超標,說明轉向各部間隙過大,需要調整。  

十、檢查行走和傳動部分   檢查車輪、傳動軸等鏈接螺栓是否鬆動。檢查輪胎氣壓,胎冠免有無裂紋。吃噶看減震器、螺旋彈簧或鋼板彈簧葉片有誤折斷,U形螺栓有誤鬆動。檢查車身有無異常傾斜現象。發現異常應送修、排除。   

十一、檢查全車有無洩漏

檢查發動機潤滑油路,液壓控制裝置管路是否鏈接可靠、有無漏油、滲油。檢查底盤各齒輪等有誤滲漏,發現滲漏嚴重應立即排除。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