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730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養護知識(78)】春季對汽車要注意哪些保養項目?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4-12 18:02: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一、清洗散熱裝置

      由於冬季風沙大、氣候乾燥和靜電影響,發動機散熱器和空調冷凝器等處都會附著灰塵,不僅影響散熱,還可能造成機件早期損壞,應及時擦拭。清洗散熱器時不要開始就用水沖洗,因為水沖會將灰塵和成泥狀沉積到更不易清洗的地方,應該仔細地用高壓空氣吹淨,最後再用低壓水流沖淨。  
二、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等    
     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等,保持清潔和通暢。
三、檢查空調製冷劑量和製冷效果  
     檢查空調製冷劑量和製冷效果,必要時調整或檢修。同時清潔或更換空調進風口的空氣過濾器。
四、檢查發動機機油     

     根據發動機機油的類型,確定是否需要更換。若使用的是單機油應及時更換。
五、檢查冷卻液      
      要及時補充冷卻液,一般來說寒冷季節汽車散熱系統的冷卻液的蒸發消耗量很低,但進入春季以後,因氣溫升高會加大冷卻液的消耗,所以應經常檢查儲液罐的液面高度,注意及時補充冷卻液。
六、檢查雨刮器   
檢查雨刮器,必要時更換雨刮片。 檢查雨刮器工作是否正常,發現雨刮器老化、硬化、裂紋等,要及時更換。
七、車廂的消毒     

     由於冬季汽車開窗通風時間短,可能有些污物在春季溫度高時容易引起蟎蟲和細菌滋生,對車廂內進行消毒十分必要。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