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4093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各種路況的轉彎技巧 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5-11 16:21:1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在駕車過程中,汽車轉彎是很尋常的事,但殊不知轉彎也是有技巧的,這裡筆者通過和多位老司機細談,瞭解到以下幾種不同路況下的轉彎技巧。


城鎮街道或出入大門的轉彎
轉彎前在50-100米內減速,用轉向燈表示行進方向。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密切注意汽車轉彎內側,謹防靠路邊並行又不明汽車行進方向的行人、自行車、摩托車爭道搶行。


岔路口的轉彎
左轉彎時,駕駛員要看清道路禁行標識,提前發出轉向信號,轉向時盡可能靠道路左側,為後車和右轉彎的車提供方便;右轉彎時,同樣要先發出轉向信號,轉彎要緩慢,同時注意轉向時的入彎和出彎角度,防止右後輪駛出路外,擦碰到行人和障礙物。


濃霧的轉彎
駕駛員在這種天氣下駕車轉彎,一定要心中有數,及早打開前小燈和防霧燈,適度使用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車輛的注意,緩慢前進,並隨時做好制動停車的準備。


陡坡處轉彎
臨近彎道時,要減速、鳴號慢行,手動擋車型在陡坡處轉彎時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避免在轉彎中換擋,以防意外。轉向時機要選擇適當,應做到一次性轉彎,避免因轉向不當造成不能一次轉過,而需倒一次車後再轉彎,增加危險性。

總之,車輛在轉彎前,首先必須控制車速,並隨時做好停車的準備,儘量避免使用緊急制動與彎路中會車。在轉彎時,操縱方向盤要與車速相配合,應適時轉,及時回方向,轉向角度要視實際情況而定,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轉載鳳凰網]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