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0868|回覆: 0

【駕駛】新手車主上路指南 以下幾點要記牢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1-9-28 15:39:28 |顯示全部樓層
汽車開始進入尋常百姓家的時候,俗稱馬路殺手的新手也逐漸多了起來。家裏的太太剛拿駕照也剛滿一年,平時上路總免不了磕磕碰碰,刮擦更是家常便飯。

像我們這樣的新手,如何順利地過渡到老手呢?

首先,心裡要穩。應該調整好自身的心理素質。面對飛來馳去的車流和縱橫交錯的道路,千萬不要過於緊張,切記保持冷靜的頭腦。新手上路後經常是緊張得不知道該怎樣掛擋、轉向等,看到身邊有其他車輛通過就恨不得抬著車子走。其實,只要冷靜地按照規章駕駛就不會有問題。

其次,找人壯膽。新手最初上路最好能有人陪同,有會開車的朋友坐在身旁就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旦駕駛中出現什麼差錯,也會得到及時的提醒和幫助。朋友同車上路還有一個好處,在實在無法開車時朋友還可以下車為你指揮交通,在車前面為你和車開出一條通路。

再次,做好準備。上路前要在心裡盤算好駕駛的要領,並熟悉一下刹車、油門、離合器,以防緊張的時候將油門當刹車踩,那可是太危險了。熟悉一下各擋位,因為新 手上路一緊張就會忘記增減擋,汽車的怒吼聲對於新手來說經常是充耳不聞,能夠將手動擋車開成自動擋是很多“新手”經常犯的錯誤,所以,上路前這些基本的操 作一定要爛熟於心。

當然,以下的注意事項也要謹記於心:
1.開車前調好座椅位置、後視鏡位置、系好安全帶;
2.行車前確保放下手刹;
3.腳跟著地踩踏板,起步時慢放離合輕踩油門;
4.轉向或變道行駛時必須打轉向燈、減速,轉向前一定要看後視鏡;左轉向主要看左後視鏡,右轉向主要看右後視鏡,左右轉向均須看內後視鏡;
5.暢通路上行駛時目光平視100米前方,不要盯著車頭近前方;
6.通常時速在40公里以上減速不用先踩離合,待時速減到20公里左右時再踩離合;
7.高速轉向慢打方向,低速轉向快打方向;
8.路邊停車記得打應急燈;
9.駐車時記得拉手刹。
8891中古車
二手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