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0296|回覆: 0

【駕駛】霧天行車打燈小竅門 學會巧用各種汽車燈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1-9-30 15:59:00 |顯示全部樓層
有時開車都會遇到霧天,那教大家霧天的時候行車打燈小竅門,你的中古車有這樣做嗎~

1、霧天能見度小於1公里時,必須開大燈和後霧燈。
開大燈不僅是為了看清前車,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車。否則前車在霧大時並線前很難發現後面有車,容易造成後車追尾。




2、霧天晚上不能開遠光燈。因為遠光燈的設計是大面積照射,容易在霧裡造成散射,這樣司機眼前造成散射光團,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3、如果霧繼續增大,應開前霧燈。
前霧燈有兩種,一種為黃色照射型,主要利用黃光的強穿透性看清前方。另一種為下方投射型,主要照亮車前近處的地面。也非常管用。

4、當能見度不足百米時,在降低速度的同時應開雙蹦燈。
一則黃色的燈光穿透強。二則閃爍的燈光對後車司機眼睛的刺激性強,有警示作用。

5、 如在大霧中高速路上行駛,速度不要過慢,因為這樣容易被後車追尾。
如果出於恐懼不敢開了,應將車停在緊急停車帶,開雙蹦。然後在車後50-100米處放置 發光物體。此外,乘車人必須下車,翻過路邊護欄,在道外等待。要知道,很多人在高速上就是因為停車後留在車內被後面的來車追尾撞死的。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