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5502|回覆: 0

新手指路:處理中古車哪種賣車方式適合你?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2-2-6 16:28:58 |顯示全部樓層
      準備換新車的人都會面臨一個問題:如何處理自己的舊車?事實上,處理中古車的方法有很多種,是直接找中古車商,還是賣給代理人,又或者是放在網絡上等待買家,還是賣給朋友?究竟哪一種方式能將中古車賣得最划算?不同方法明顯各有利弊,比較一下,看看處理愛車時哪種方式最適合你。
       1.png

  1.賣給中古車行:
  適合馬上要脫手的
   這是賣舊車最傳統也是最常見的方式,一般正規的中古車交易公司都依存于各舊車交易市場內,市場管理部門有嚴格的監管制度來約束他們的經營行為,因此賣車一定要找正規的中古車行,合法權益才有好的保證。但作為車行,由於存在經營風險和利潤問題,相較於賣給直接客戶,價格會壓得比較低。

  2.網上找直接客戶:
  適合想賣高價的
  隨著網路的普及,利用網上交易平臺給愛車找個新主人,是時下很流行的賣車方式。通過這種方式能夠迅速得到買家的資訊回饋,但在這些回饋資訊中真正的有效資訊並不多,更多的是一些不厭其煩的騷擾。因此,在利用網上交易平臺賣車時,首先要大致瞭解市場行情,確定好車輛的價格,確定的前提還是要事先掌握愛車狀況。
  網上找客戶的缺點也十分明顯——因為不熟悉車輛交易流程,以及辦理交易手續,往往丟三落四。

  3.通過代賣人:
  適合不急出手、想賣高價的
   顧名思義就是委託別人代售車輛,這種方式的最大優勢就是可以提高賣價,能夠最大程度減少損失。但借助這種方式首先要解決一個技術問題:如何合理地確定代售價格,確定代售價過高會降低成交率,拉長代售時間,從而增大了因新車價格波動等因素帶來的風險。選擇這種方式也要依照車型來確定,若是小眾車型最好不選擇寄賣方式,因為寄賣銷售需要一定的時間,小眾車型的抗風險能力差,如果不及時出手,很容易造成更大的損失。

  4.新車4S店置換:
  適合品牌忠實粉絲
   買新車的同時處理自己的中古車,很多人覺得省時省心,如果你不是特別在意價格的話,這確實省時省心,但未必能賣出車輛的實際價值。首先,4S店與主流市場的行情資訊溝通不暢通,評估的價格有可能脫離市場行情;如果想減小賣車損失,車主可能還是需要去市場詢價,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就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5.拍賣:
  適合有魄力和專業知識的
  這種方式的最大特點就是價格透明、操作安全,車主不用耗費時間去掌握陌生的舊車行情,只要簽好委託拍賣合同就可以坐等其成了。但缺點是流拍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這種方式適合等得起的車主。

  6.賣給朋友:
  適合關係夠鐵的死黨
  這種方式車主可以避免被騙,還能賣個人情,但同樣存在缺點:一是價格不好確定,礙於面子價格不能太高,可如果低了的話自己的利益又受損失;二是一旦車輛出現狀況很容易產生誤會。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