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3630|回覆: 2

事故车判斷方法(四):車輛底盤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2-2-7 15:28:30 |顯示全部樓層
  汽車的底盤是整個汽車的基體,支撐和安裝著發動機,四輪的懸掛,車身,電氣設備等元件部件。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按照駕駛員的意志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他一般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 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四大系統組成。由於一般這幾個系統都在汽車的底部,所以稱之為—底盤。

1.png

        在挑選一輛中古車的時候,由於底盤很難觀測到。所以很多消費者往往忽略不檢查,致使在購買了以後,往往發現這輛車在操控上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其實在挑選中古車的時候,不用每輛車都要架起來看底盤。這樣不實際也很不方便。主要在挑選的時候,有些小的技巧。逐一的介紹一下。

2.png


  一, 要看懸掛。主要是看輪的懸掛有沒有松曠。這是最要命的。如果一個輪老是松曠而會造成車輛老是跑偏,就像是一個跛腳的人跑步,會造成車輛油 耗高,而且操控的時候很困難。主要的檢測技巧是,用腳向裡踩踏車胎,看車胎的反映。如果車胎上下晃動,表明正常。如果車胎左右晃動,這表明車輛懸掛松曠, 要當心了!

3.png


  二,要看底盤是否托過底。說白了就是看底盤下面的部件有沒有被大的石塊頂過或刮傷。這是挺要命的。多會出現在大的四輪越野車上。只是這種車其底 盤高,所以很少有人在意。其實在購買的時候不管是越野車還是普通車,都要好好檢查。小技巧是不必把車輛架起來觀察,而是要在汽車原地發動的時候,原地打滿 方向,從左至右然後從右至左即可。看有沒有往下滴油的跡象。一般在著車後1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出。

4.png


  第三.聽聲音。主要是聽排氣管的聲音。主要的檢測是原地著車,大概5分鐘左右,轟油門到3000轉。聽排氣管有沒有放炮的異響,這主要是看此車有沒有被淹過或托沒拖過底破損過。

5.png


  以上的三點如果做完了,沒有什麼異常。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爬下身子再看看底盤的顏色有沒有異常。一般底盤要不就是特新,要不就是特髒。如果這塊特別新,其餘都特別髒。那就表明此處有文章,肯定是更換過部件,或是什麼別的情況,要留心面對為好!


事故車判斷其他影響因素:
事故車判斷方法(一):車輛邊縫
事故車判斷方法(二):車輛內飾
事故車判斷方法(三):小小螺丝钉不能看扁了 ...
事故車判斷方法(五):車輛噴漆
事故车判斷方法(六):車輛發動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2-4-1 22:14:27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  又上了一課
賞車專線: 0939911219 鍾小姐
唯利時代,賺錢不易,您的錢是否花在刀口上呢?  便宜沒好貨的時代已經過去,SUM鴻源汽車將徹底顛覆 您的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2-8-26 18:33:38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