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41220|回覆: 4

轉載別人~即學即用的開車技巧經驗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0-5-24 19:41:19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在網路上看見一個學車的車友轉載了別人一個文章挺好的,我給轉載過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1、堵車或等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除非有人想加塞,至少要留出可以一你能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自己也被加在中間。這是一個老司機說的,當年他在就這樣陪著前車呆了半個小時。     

2、排隊時,為了防止別人加塞,在加塞來車一側,多留半個車身。比如你在左轉道排隊,經常有人從直行道過來加塞,你儘量用右輪壓著左轉道的右邊線開,給自己向左迂回留出餘地,再跟緊前車,加塞的很難得逞。   

3、正常行駛時,前車突然並線給你讓路,絕對沒好事,現在的司機還沒這個覺悟,千萬別給油超車,最好馬上松油預備刹車,同時迅速觀察兩側後視鏡,判斷出如果要並線往哪邊並,可能前面有情況。     

4、當你從後視鏡裡看別的車有點費勁的時候,也就是你該開燈的時候了,不是為了看清道路,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時候!如果你願意,時速超過 100的時候也應該開燈,反正我是這麼做的。     

5、加油的時候別加滿了,40升的油箱加個35就行了,估計跑的公里數差不多,在航空領域這個現象叫“油耗油”,別白浪費錢,還污染環境。    

6、停車的時候,儘量將你的車頭朝外,一個是走的時候方便,另外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盜。     

7、開車並線的原則是,不要讓後車踩刹車,這也是你作為行人過馬路的原則,如果你想讓他為了避讓你而踩刹車的話,他就有可能踩到油門上!     

8、過路口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減速,不管他是不是綠燈,至少不能再加油了,尤其是沒有交通燈的路口,有很多人是不珍惜生命的,別跟他們較勁!      

9、即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開的很慢,經常看到很多大車,為了超過一輛只有40公里/ 小時的轎車時而強行並線,險象環生!大貨車從起步到開起來非常的吃力,所以貨車司機很不愛踩刹車,他寧願並線超車也不願減速到 3檔再花10分鐘加到 5檔。     

10、依我看來開車最危險的敵人不是開快車,而是分神!開快車的時候往往聚精會神,如果沒有突發事件,一般不會出事,這不是在鼓吹開快車,10次事故 9次快,一旦出事就有生命危險的,最好是中速行駛!但 2年來幾次嚇出汗來的時候,都是在走神的時候發生的,記得一次手機響了,低頭想看一下誰的電話,等看清楚了打開接聽時,一抬頭,前車火紅的刹車燈是如此的刺眼。千萬別走神!     

11、在人車混行的道路上,儘量離路邊的自行車和行人遠點,向路的中間靠,如果你沒把握,不要緊別害怕,因為對面的來車會躲你,而行人和自行車是背對你的,不但不能躲你,說不定還會向你晃動,得給他們留出餘地!  

12、晚上行車的時候,不要用遠光晃前方的行人和自行車,他們不懂的,不會給你讓路的,你這麼做只能使對面的車輛花了眼,不如直接的鳴笛。我經常能看到很多司機徒勞的用燈晃著行人,結果就是招來對面車輛刺眼的遠光。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0-5-31 16:57:51 |顯示全部樓層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0-6-1 11:48:59 |顯示全部樓層
非常有同感耶!!每次開車 都覺得很多人 不要命的亂衝快被嚇死了@@我的8891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0-7-12 11:20:33 |顯示全部樓層
哈哈有同感+1+1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0-12-22 16:07:28 |顯示全部樓層
+1
SAVE認證車聯盟豐原旗艦店
04-25158866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