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757|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Ford Fiesta 1.6 MT手排出擊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4-25 14:54:08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Ford Fiesta 1.6 MT手排出擊【 Yahoo!奇摩汽車 Albert Mu 】 福特六和是目前少數還會引進手排車型的車商,這輛苦等半年而終於現身的Ford Fiesta 1.6 MT,在車系本身主打的時尚形象之外,更多了分刁鑽、俐落的運動樂趣,加上配備比1.4自排更為優渥,整體給人的感覺算相當不錯。



動力帶偏向高轉
Fiesta在歐系小型掀背車中向來有一定地位,而手排款實際上也是歐洲市場的主力,這輛1.6 MT由於本身搭載的Duratec引擎因TiVCT可變進排氣正時輔助,使最大出力有120hp/15.5kgm的水準,配合1110公斤的車重後馬力重量比約為1:9.25,如此雖稱不上快速但也十足順暢了。

試駕過程中發現本車的動力反應在3000轉以前相當普通,不過一旦開始拉轉就可發現中高轉速力道還不錯,從3000到斷油6800rpm能展現充沛的快感;而其五檔手排變速箱的排檔與離合器行程亦算適中,美中不足之處是空檔間隙頗大,好在打入各檔位的準確性足夠,基本上設定大致能符合車迷需求。


這具Duratec 1.6升引擎有120hp/15.5kgm的出力,動力帶集中於中高轉速。



此車未配置桶型座椅,而手排與17吋圈胎則是它展現駕駛樂趣的武器。 Fiesta 1.6 MT的整體加速感以其排氣量來說算水準以上,0∼100km/h衝刺大約落在9秒尾附近,變速箱的齒比設定也不差,可惜五檔配置感覺不夠先進,記得已停產的VW Lupo GTI當年便用上六速手排,現在開手排車沒有第六檔似乎不是那麼性能化。


內裝配置走精緻風格,同時配備為高檔次路線。

操控性敏捷且穩定車常不到4米的小型掀背車,轉向當然是靈巧無比,Fiesta 1.6 MT雖然懸吊並非特別調校,但由於換裝了CSC3 205/40R17的跑胎,山路上更能在敏捷中帶有高度穩定性;尤其它還追加了ESP循跡控制系統,因此在彎中加速一樣能讓車身保持安定狀態,這點亦讓此車的彎道速度居於優勢。

山路操控相當優異,靈活之外還非常穩定,整體給予駕駛者十足的信心。此外,Fiesta 1.6 MT方向盤儘管是較輕的設定,可是路感回饋非常直接且車頭指向性良好,總而言之其操控性的表現比動力還要精采,這方面確實營造出小鋼砲的特性。Fiesta 1.6 MT在連續彎路上給人隨心所欲的駕控樂趣,而且可帶給駕駛者無比的信心,基本上它可當作是未來升級跑車的最佳練習工具,無怪乎英國人對這台車普遍有不錯的評價。



專屬的魚眼投射式大燈,更讓車頭多了分銳利感。針對Fiesta 1.6 MT,個人的看法是原廠似乎沒將它定位成熱血座駕,外觀上其僅有較大的前氣壩開口,搭配魚眼投射式大燈與17吋圈胎,內裝更少了一對桶型座椅,但本車各項配備可是非常齊全,甚至還有五具氣囊護身,所以此車是輛全方位而平易近人的手排車,想試試手排操駕的樂趣不妨以Fiesta 1.6 MT為起點!



Fiesta 1.6 MT規格
車體尺碼:長3950×寬1722×高1481mm
軸距:2489mm 車重:1110kg
引擎型式:L4 DOHC 16V
排氣量:1596cc
最大馬力:120hp/6000rpm
最大扭力:15.5kgm/4050rpm
變速箱:5速手排
驅動型式:FF
懸吊型式: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煞車系統:前碟後鼓輪胎尺寸:205/40R17
售價:70.9萬元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