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050|回覆: 2

【汽車養護知識(2)】汽車維護有那些注意事項? [複製鏈接]

Rank: 2

發表於 2010-8-18 18:39:15 |顯示全部樓層
汽車維護有那些注意事項? 汽車的維護保養是為了保持汽車的良好技術狀態,在維護過程中要主要不能損害車輛,同時要避免人身的傷害。 一、良好的著裝

在進行維護保養時,應穿戴好工作服,不要佩戴飾物。 要特別小心不能碰壞汽車的轉動部位,並避免轉動部位傷人。
二、合適的地點

保養地點應通風良好、光線充足,在車庫內啟動發動機 應開門或打開通風裝置,避免發動機排放的廢氣傷害。
三、保養工具的使用

注意!!!汽車防凍液、制動液、蓄電池電解液和 噴油器清洗劑等,對汽車表面防護層都有腐蝕性、對人體 都有毒性,維護保養時要避免破壞汽車塗層,同時人體千萬 不要直接接觸有毒液體,更不能用嘴吸取或濺入眼睛內, 一旦不注意發生了上述情況,馬上用清水清洗喔,並且到醫院 接受治療唷。
四、注意汽車溫度

汽車停車不久,由於發動機各零部件 (散熱器、排氣管、動力轉向泵和火花塞等) 溫度比較高,必須小心防止燙傷; 注意!!打開發動機水箱蓋前更要小心,防止氣體或液體噴出。
五、千斤頂的使用 用千斤頂頂起車輛,在無其他固定架支撐時,絕對不可到車輛下方工作。 為了安全還要掩住前後車輪。
六、注意防火

不允許明火接觸或靠近燃油箱和與燃油有關的部分 (如輸油管道等)以及蓄電池。吸煙人士要到別處吸完 以後再回來唷,不要邊吸邊維護囖~
七、保護汽車電控裝置

注意防水防潮,不要用水清洗發動機艙、駕駛室儀錶盤和繼電氣盒等; 當點火開關接通時,不要拆裝蓄電池; 在接通、斷開電控單元和傳感器連接時,應首先斷開點火開關 和蓄電池搭鐵線(對配置安全氣囊系統的車輛還要等待5~10分鐘以後), 若汽車上有防盜裝置,拆卸蓄電池時要弄清有沒有密碼;(不要忘記密碼囖~ 若需要對汽車部件做電焊處理時,一定要隔離、屏蔽電控單元。 總之一切都要小心啦~膽大心細很重要。
八、保存部件 正確合理使用工具,操作方法要得當,拆裝時要防止損壞拆裝零件。 保管好拆下的零部件(用盒或塑料袋裝好),防止丟失損害。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0-10-30 20:15:04 |顯示全部樓層
+1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0-12-22 16:00:30 |顯示全部樓層
+1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