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900|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養護知識(6)】如何掌握汽車故障排除的方法?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8-26 19:21:3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大家好,我又來囖~這次說的是如何掌握汽車故障排除的方法喔~~~排除汽車故障先別急於動手,而應根據故障現象分析、判斷其原因,避免盲目性,迅速準確地找到故障點,避免亂拆卸造成新的故障。

一、多觀察
      
一定要養成多觀察的習慣。任何故障在發生前都是有徵 兆的。電路故障通常能在儀錶上能表現處理~油路以及機械故 障要看經驗和感覺囖~當然碰到油路電路同時出現故障或其他 故障一起發生時,也不要急於動手調整,看準現象、找准原 因才是排除 故障的前提。
二、細分析
      
當停車準備排除故障時,需根據故障現象仔細分析,有 時同一故障可能會引起多個不正常現象,而多個故障又能同 時引起同意不正常現象。所以,要善於從共性中找出個性, 有針對性地排除故障。
三、按順序
      
順序就要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明後暗、先電路後油 路的步驟進行。如果是電路故障,要分清是高壓還是低壓電 路;如果是低壓電路,要分清是斷路還是短路;如果是斷路, 要按電路走向,分選確定斷點。通過較長時間的行車,對汽車 的結構瞭解深刻,會做到熟能生巧。尚未達到熟悉汽車結構 時,按順序排除故障是必須的。
四、找規律
      
雖然扯起故障診斷排除很複雜和困難,但是故障總有規 律可以找。如發動機在運行中突然熄火,多為電路故障;如果 逐漸慢慢地熄火,則多為油路故障;如啟動中冒煙放炮,多為 點火時間不當或點火順序錯亂等。開車時若能留心,將故障的 現象、發生部位、如何排除等記錄下來,便於今後碰到同類問 題時心中有數。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沙發
發表於 2010-10-30 20:16:16 |只看該作者
+1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板凳
發表於 2010-10-30 20:33:49 |只看該作者
很棒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