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990|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雨刷器~绝对不可忽视的保养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8-31 11:14:33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車主們平時在保養愛車時有主意過雨刷嗎?別看它小,它可是經歷過炎炎烈日和滂沱大雨呢~雨刷器對於安全行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大雨將視線模糊時,如果沒有一副盡職盡責的雨刷將討厭的雨水刮淨,那後果可想而知。而這個時候你才認識到有一副“健康”的雨刷恐怕就為時已晚了。為了徹底保障行車安全,雨刷的保養你就不能偷懶! (一)正確清洗雨刷:沙粒灰塵是雨刷磨損的罪魁禍首。躲在雨刷和風擋中間,看不見的磨損卻在一天天增加。如果平時不注意清潔,那麼強硬的使用就會造成雨刷器與風擋之間貼合鬆動,造成加劇磨損。正確的方法是要在洗車活或沖洗雨刷器時,先將雨刷抬起,順膠條方向沖洗乾淨,力道要輕。一定要溫柔對待。後窗上的雨刷器在保養時同樣不能偷懶,要一視同仁(二)不要在高溫下暴曬唷:這個和冬季裡下雪時的道理一樣,夏日強烈的高溫會考驗雨刷的橡膠材質,長期下去就會對材質造成很大的破壞,造成變形或失去彈性的。請記得在每次停車之後把雨刷豎起來,避免雨刷一直和玻璃貼合。但遺憾這個小動作恐怕大家很少執行。但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你就可以輕鬆做到雨刷的保養,不難吧。(三)請使用保護劑:市面上的膠條保護劑長通常都是清潔用品的附贈品,使用在雨刷上可以增加潤滑度,同時延展雨刷的彈性!有骨雨刷在保養中更應該注意骨架處的清洗和潤滑(四)清潔劑要選對:千萬不能用用洗衣皂或者其它家用清潔品,這些都是造成膠條硬化的殺手,所以建議車主還是幫愛車選擇汽車專用的清潔劑。另外要提醒一個相當重要的細節,就是不同的清潔劑絕對不要混合使用。這樣極有可能會產生對雨刷橡膠腐蝕的化學物質,不經意間又造成對雨刷的傷害哦。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