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89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2年 Audi e-Tron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09-12-30 18:30:47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Audi(奧迪)量產版e-Tron將化身R4早就不是新聞,甚至我們先前也曾報導過,只是目前關於e-Tron概念車未來的發展仍然眾說紛紜,唯一能夠從中看出端倪的,大概只有在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先前關於Audi品牌不信"高效動力"(EfficientDynamic),僅追"求科技領導創新"(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相關談話!當時,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曾向公開表示,Audi只會在確保電動車不影響大家對Audi品牌的印象與認知之後,才會正式讓電動車成為Audi品牌旗下固定的量產車,不過最快在2012年e-Tron概念車就將進入"少量生產"的階段,而昨天Audi方面也證實未來該公司將只生產100怎麼會突然又想讓e-Tron投入量產,難道是e-Tron的研發進程已經達到一定水準了?有這麼一個傳聞指出,當Mercedes-Benz(賓士) SLS AMG電動車都已經處於研發階段,並預計在2014年推出,Audi當然也得跟上對手的腳步,畢竟『人家有的,Audi怎能沒有?』而另一說法則來自Audi車輛外型設計總監Achim Badstubner,他表示e-Tron的量產主要還是為了滿足對新科技有「早買早享受」觀念的買家,而1000部的生產量,則是評估過Audi在全球5000多家經銷商之後,所推算出的結果。而e-Tron量產後會否掛名R4尚不得而知,但在Audi品牌旗下定位高於TT卻略低於R8的e-Tron量產車,其售價預料將比R8更貴,畢竟鋰電池模組成本仍居高不下,除非未來相關產業在電池效能與成本有了新的進展,否則車價對e-Tron來說必定減損部分競爭力,不過電動車若真成未來主流,那麼有了e-Tron做為先鋒車款,對於Audi未來的發展或許也有所助益!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