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3779|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漂亮的韓國先生 試駕現代Veloster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2-15 21:36:4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本帖最後由 danta1hao 於 2012-2-16 11:34 編輯

    韓國汽車企業越來越看重設計的重要性了,可以看到,最近幾年韓國汽車設計的最大亮點是漂亮和時髦,他們的每一款產品都會給你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官體驗,今天的主角Veloster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1.jpg
    說起Veloster,我們應該從它的原型車聊起,也就是在07年首爾車展上發佈的現代Veloster Coupe概念車。 當時,由於這款概念車顯得過於前衛,因此很多人都認為它真只是個概念而已,肯定不會量產。但事實卻非如此,在經過40多個月的時間和花費2.4億美元的代 價後,韓國人最終把這款概念車推向了量產的“舞臺”,以Veloster作為它的量產版本面向全球銷售。

● 外觀:實至名歸的漂亮韓國先生

   作為量產版本,盡可能地保留了Veloster Coupe概念車的設計,例如大面積的玻璃車頂、張力十足的車頭造型、誇張而富有層次感的車身線條等。當然,部分細節它還是按照量產車型的要求做出了一些調整,以更適合消費者的口味。如果我大膽地說它是近幾年設計最漂亮的韓國車,我相信也沒有多少人會懷疑。
    2.jpg       
    3.jpg    4.jpg
   既然談到外觀,那我們不妨先從它的前臉談起。首先,幾何形狀的疊拼效果讓它的前臉看著很有層次感。而整個前臉的點睛之筆則在於它的前大燈。犀利的造型與LED日間行車燈帶和天使眼的搭配讓它看上去炯炯有神,無疑,Veloster的燈光設計是足夠的炫和漂亮,但比較可惜的是它竟然全系都沒有配備氙氣大燈。需知道氙氣大燈從亮度、穿透性、耐用度等方面都要比鹵素大燈要好不少呢。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視線切換至車身側面,Veloster的側面線條同樣是複雜多變,層次感強烈。它的腰線從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後保險杠,與18寸的鋁合金輪轂搭配後,看上去十分緊湊和動感。單從視覺效果來看,我認為Veloster的車身側面設計可以拿滿分。但如果從實用性來看,它卻未能做到盡善盡美,因為細小的後車窗肯定會給後排乘客帶來視野方面的問題,從而造成了乘車時的壓抑感。當然,我們也不能忘了它最具個性的地方,那就是三隻車門的設計。經過我們親自測量後,得到Veloster三隻車門的最大長度分 別為:主駕135cm、副駕110cm、後門83cm。
   
    19.jpg
    20.jpg
    車尾部分的線條複雜多變,設計同樣吸引。溜背式的造型、粗壯的中置雙排氣管、寬大的後保險杠等設計元素讓它看上去運動感十足。但由此帶來的負面影響是行李廂開口高度以及偏小的行李廂尺寸,有得當有所失,倒也是在情理之中。

    無疑,Veloster擁有了出色的外形設計,在我試駕和拍照的過程裡面,它可謂是“老少皆宜”,路人都紛紛投來關注的目光,有的甚至過來諮詢價格和車輛的詳細情況。


● 內飾極具科幻感 配置豐富
   
    拉開車門,落坐其中。你會發現如果Veloster的外觀表現的是前衛和時髦,那麼它的內飾設計則更偏向於科技感和動感。大範圍的銀色金屬材質使用,與黑色調的主體形成反差,讓它顯得更加層次鮮明。其中中央多媒體系統的設計是最能體現科技感的地方,尤如變形金剛的臉龐一般,類似的設計在新FOCUS TDCI上也可以看到。
    21.jpg
    Veloster的中控台設計確實吸引眼球,至於材質方面,整個中控台均使用了硬性塑膠來包裹,手感稍微遜色一些。另外,中控台的表面經過了紋路處理,讓它看上去有一定的檔次感。
    18.jpg
    娛樂配置方面一直是韓國車的強項,Veloster當然也不例外。它的多媒體系統除了擁有科幻感十足的造型外,功能也一點不含糊。類似大尺寸LCD顯示幕、GPS導 航、藍牙電話、DVD等功能都可以在它身上找得到。整個多媒體系統的做工符合進口車的品質,按鈕的阻導感清晰且質感好、LCD螢幕解析度高、系統的運行速度尚可,總之就是操作起來不費心。

    它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提供了出色的握持感,同時上面也蘊含著豐富的功能,例如多媒體系統控制、藍牙電話、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更方便於我們在行駛時操作,同時也相對要安全一些。

● 座椅:外觀漂亮 椅背需手動調節
    10.jpg

    11.jpg
   
    它的座椅的外觀確實是漂亮,而且擁有著不錯的包裹性,與它運動的外觀相符。當然,我也現了這套座椅一點兒特別的地方,比如說它的駕駛席座椅,前後、高低均採用電動調節,但椅背的傾斜度卻只能採用手動方式調節。

● 乘坐空間:為個性作出了犧牲

    考慮到Veloster的整體造型與車頂輪廓,因此它的整體乘坐空間算不上理想。當我(身高179cm)把座椅調至最低,並調節好駕駛坐姿做前排空間體驗時,頭部基本沒有空間剩餘;保持前排座椅調節不變,當我坐在後排做體驗時,頭部和腿部均沒有空間剩餘。按這樣來看,要做到個性與實用兼備確實是件困難事。
      12.jpg

      13.jpg      
      14.jpg
    對我來說,坐在後排的時候會稍有壓抑感,而一直延伸到後排座椅上方的行李廂車窗則幫我緩解了一點這種壓抑的症狀。不過話說回來,在陽光猛烈的時候,坐在後排確實有點難受,脖子和後腦勺會被陽光曬得發熱。當然,大面積的玻璃車頂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乘客頭部空間的壓抑感。另外,較小的後車門也必然會給成年乘客的上下車帶來不便。從便利性來說,它要比四門轎車差,但比兩門的強,或者我更應該這樣說。

● 儲物空間:應該有的都有了
   
    受到整體造型與車頂輪廓設計的影響,Veloster的乘坐空間表現算不上理想。不過在車內儲物空間方面,它並不像外觀和內飾那樣純玩個性,而是以實用性為主。比如擋把前方、前後排中央扶手、前排中央扶手箱、車門等位置都備有儲物格,甚至連駕駛席的遮陽板上都配有卡槽,在儲物格的數量和人性化方面都值得肯定。
    15.jpg

    16.jpg
    至於行李廂空間方面,它的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按我自己估算的話,3個人帶著點行李去趟短途旅行不成問題。如果還嫌不夠的話,那只能把後排座椅放倒來增加儲物空間了。另外,如果後排有成年的乘客,那請你在關閉行李廂的時候需要多加小心,要不然很容易就會把後排乘客的頭給拍扁了。當然,這也是受到外觀設計 影響的部分,廠家也深知這個問題的存在,於是在行李廂門上你可以看到一張清晰的警告標識。雖然全是韓文,但圖案你總看得懂吧?如果還真把乘客的頭給拍扁了,那你就別責怪人家了。

● 日常試駕感受:駕駛輕鬆 欠缺活力

    從它的外觀形像來看,我相信你早就已經在期盼Veloster會帶給你全新的體驗了。或許你早就在想像它的動力是多麼的強,它的百公里加速能跑個好的成績,它的操控是多麼的細膩。但期盼畢竟只是期盼,最大功率129馬力、最大扭矩157N•m的1.6L發動機還不至於能讓你有那麼多的遐想。
    17.jpg
    當然,除了發動機以外,它有這樣的表現與6擋手自一體變速箱脫離不了關係。它的這套動力總成更偏重於平順性和燃油經濟性,絕大部分時候它都會讓你感覺到溫柔的動力輸出。即使你深踩下油門,變速箱也只會慵懶地降下一個擋位來響應你的需求。

    要是你想它表現得積極一點,那就只能把變速箱切換到手動模式,並把發動機轉速拉升至4000轉/分以上,但這也只是屬於稍微改善的範疇,想要有質的提升?對於只裝配了1.6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它來說實在是有點難為情了,或者我們只能寄情于未來的1.6T版本了。

    總的來說,駕駛Veloster是相當輕鬆的事情,就如駕駛著一般的家用轎車。換句話說,它給人的駕駛感受欠缺活力,這也說明了它的性能和駕控表現並未能獲得跟它的設計一樣的成就。

● 全文總結:

    漂亮的韓國先生,這是Veloster給我留下的印像。毫無疑問,在外觀和內飾設計方面,它都表現得很出色。單憑這一方面它已經成功了一半,畢竟現在“以貌取人”仍然是一個主導的思想。

    但同時我們也不能否認,畢竟汽車是一個整體,除了外觀和內飾的設計以外,還有很多的因素需要我們去考慮。就目前的實際表現而言,Veloster的設計的確達到了一定的高度,也充分展示了近幾年韓國人在造車能力方面的提升,但就實際性能方面他們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沙發
發表於 2012-7-4 12:43:19 |只看該作者
賞車專線:0973-688-889     張耀之
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304號       宏熹汽車
http://hoshe.com.tw/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板凳
發表於 2012-7-13 16:31:20 |只看該作者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