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4071|回覆: 5

車內空氣不好 車載香水挑選使用有講究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13-7-5 10:38:09 |顯示全部樓層
8486_p_1370908460.jpg


現市場上琳琅滿目、芳香四溢的車用香水也成為廣大車主選擇的對象,然而如果使用不當,“香水”也會給我們帶來麻煩。


車載香水一般是由調香師對天然的合成香料經過反復提煉和篩選,將各種香精按照一定的比例勾兌而成,香氣持久,有的是從天然香物中提取的香料,具有除味的作用。但是一些無良廠家生產的劣質香水,多數都是用化學香料、工業酒精等勾兌而成。這些化學香料含有芳香族苯環化合物,伴隨酒精揮發出來,對人體器官特別是呼吸系統產生刺激,使車內人員出現咳嗽、頭暈、嘔吐等症狀,既有害身體健康,又影響駕駛安全。如果長期使用,還可能會造成嗅覺遲鈍、視力減弱, 甚至成為致癌誘因。


車載香水的挑選


香水類別方面
車載香水大致分為三種:固體型、液體型、氣霧型。固體香水雖然造型有些古板,但卻實用;液體香水外觀造型美觀、通常盛放在玻璃器皿內,但是經過陽光長時間的暴曬,很容易炸裂;而固體香水則不會有這個憂慮。不過固體香水也有缺陷,那就是它的香氣清淡,散發快,通常一塊固體香膏的使用時間是半個月到一個月左右。液體香水相對於固體香膏來說,香味較濃,持續時間久、散發較慢。陽光大的情況下使用時間為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冬天時的使用時間在三到五個月左右,推薦冬天使用液體香水。


香水品質方面
挑選車載香水首先要從車用香水的外觀來看,正規香水的外觀精緻,而劣質香水外觀相對粗糙,優質香水瓶口轉動順滑,而劣質的則手感較澀。

其次,從車用香水的外包裝上來看,偽劣香水外包裝上往往沒有中文說明、企業名、企業位址和聯繫方式、使用方法、注意事項等,應急處置也大多沒有說明。

再次,從車用香水的味覺上感受,香味也是辨別真偽的標準之一,通常劣質的化合產品,揮發快,香味刺鼻,而純正、優質的香水則能帶給人清新、愉快的感覺。此外,劣質香水在陽光的暴曬後容易出現漏液現象,顏色會逐漸變為白色,而純正的香水則不會出現此種現象。

最後,不容忽視的是正規產品在包裝上具有正規產品說明、生產許可證號,以及品質監督部門認證的標誌


香水香型方面
車載香水香型的選擇也是有講究的,有的香水聞了會讓人困意,影響安全駕駛。在冬天最好不要選擇薰衣草香型香水,這種味道過於香甜,容易讓人產生 困意影響行車安全。而在夏天最好選用中性、味道較淡的香水,因為在夏天濃烈的香水味在車廂內會和黴味混合產生一種更難聞的味道。


車載香水使用方面
購買車載香水後,首先要查看產品保質期,如果香水過期了,它的香味以及穩定性都會發生改變,所以過期的香水不要用。其次,儘量不要將香水放在易被陽光暴曬的地方,有些劣質玻璃瓶香水在暴曬後,瓶體容易發生破裂,導致汽車內飾被污染,清理起來是十分麻煩的。

在擺放方面,許多人喜歡使用瓶裝的香水,並將其粘貼在中控臺上,雖然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但是不乾膠長時間存留在中控臺上,會腐蝕面板,並且不好清理。可能有些朋友會說,我直接把香水放在中控上,不用不乾膠不就好了。這樣的做法是更錯誤的,如果不將香水瓶固定,遇到突發事故時,瓶體會隨意移動,這也是一個安全隱患。另外,瓶體的擺放位置尤為重要,首先不能擋住駕駛員的視線,其次不能放置在有安全氣囊標識的上方。

目前市面上還有插在空調出風口的“車香風”以及木質的香水掛件,這兩種車載香水在使用上注意散發口的開度即可,另外香水掛件的掛線不要過長,否則在行駛過程中的晃動會影響到駕駛員的駕駛。

總結:
車內的異味兒確實難以忍受,但除了內飾材料散發出來的異味都是可以主動避免的,不在車內放食物、寵物等等,都可以減輕車內異味。另外在清除異味方面,還是提倡用炭包、柚子皮等物品,畢竟香水是有一定毒性的,並且劣質香水的香氣會影響到人的健康甚至致癌。



使用道具 舉報

金牌會員

買車全額貸 免頭款 找現金十萬 找我預約賞車 車價現折三萬唷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7-6 13:26:07 |顯示全部樓層
※ T C B U 政 府 立 案 好 車 認 證 聯 盟 - 馬 旺 汽 車 ※
業務代表:西瓜  ✿若銀行不能貸、也可以私下分期唷✿
洽詢電話:0917-070-853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9-5 16:35:11 |顯示全部樓層
HOT昱辰汽車
服務諮詢電話:04-24077014林先生
賞車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1321號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3-11-19 15:40:34 |顯示全部樓層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3-11-23 14:49:32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樓主分享
巨大汽車★SAVE認證優質好車
洽詢專線:04-27071968
部落格:http://bg27071968.pixnet.net/b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3-12-3 11:17:50 |顯示全部樓層
買賣中古車 找阿慈 0956958065 給你最好的品質
大大你好  買賣中古車都可以找我喔 無論代步,進口,國產
可無訂金試車,  歡迎各縣市來店賞車,享有高鐵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