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1585|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養護知識(74)】汽車高速斷火的原因有哪些?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12-31 11:18:0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汽車發動機高速斷火的現象是,發動機高速時排氣管發出“突突”聲,動力下降。高速斷火主要是觸點或點火裝置容易出現的問題,點子點火系統基本不會顯出此故障。
1、斷電器活動觸點臂彈簧過軟,導致高速時觸點閉合遲緩或不能閉合,點火線圈一次測電流隨之變化,造成高壓不足或無高壓產生,導致發動機斷火。
2、分電器軸承磨損過甚,導致觸點間隙變化,再有高速時分電器軸擺動劇烈,直接影響高壓的產生,造成高速斷火。
3、斷電器凸輪磨損,由於在高速時凸輪不能頂開觸點,個別缸因無高壓電導致斷火。
4、斷電器觸點接觸面偏斜,造成接觸電阻增加,由於高速時高壓電壓不足直到斷火。
5、電容器性能差或搭鐵不良,引起觸點火花大,點火線圈磁場變化減慢,且消耗電磁能量,造成高壓減弱、高速斷火。


6、點火線圈型號不匹配,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不能滿足要求,高速時就容易斷火。


7、斷電器相關冷箭鬆動,若斷電器觸點銜接鬆動或支架固定螺釘鬆動以後,發動機在高速運轉時,導致斷電器觸點間隙變化,高速時斷火。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沙發
發表於 2011-1-13 12:57:09 |只看該作者
++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