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7897|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您的柴油車開不順嗎 ?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8-24 11:25:50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柴油引擎擁有低轉速高扭力、高熱效率、低油耗、耐久性佳的優勢,但為了使高污然性的柴油引擎,能排放出乾淨的廢氣,週邊的過濾與降污輔助系統比汽油引擎來得多出許多,這些系統保養時也需清潔,尤其是2009年之後柴油車輛都需搭載的DPF系統更是重點,一旦塞死沒有花個好幾萬元,可是無法將車贖回。





在諸多科技輔助下雖然可柴油引擎變得乾淨,不過該生成積碳與油泥不代表就此消失,很多都是累積在引擎與DPF內部,這些積碳油泥一旦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對引擎造成嚴重危害,因此需定期進行清潔,才能確保引擎健康如新。至於該清潔的部位除上述提到的DPF外,進氣歧管也是另一個重點,筆者先針對前者的清潔過程做個簡單描述,DPF的清洗主要是透過專用藥劑來進行,該藥劑本身為分成A、B兩劑,A劑是用來軟化附著於DPF內的碳粒,B劑則可將碳粒清洗出DPF,並從排氣管出口流出,兩劑特性皆相當穩定溫和,且不具可燃性質,因此不用擔心清洗時會傷害到DPF。而藥劑噴入方式是從位於DPF前端的壓力感知器取樣管噴入DPF內,因此清洗時不需拆卸排氣管,整個過程大約20分鐘就可完成。


其他應注意事項 機油規格要謹慎

要確保柴油引擎健康如新,要注意與執行的保養事項除上述提到的清洗項目外,還有一些小叮嚀要提醒。首先要特別注意的是多數柴油車都會吃機油,這表示機油會流入DPF中燃燒,所以配備DPF車種(2009年後柴油車款)務必使用合乎柴油引擎規範的機油,而且未經過原廠認證的任何「機油添加劑」,也建議不要使用才好,因為有些添加劑在燃燒後會產生灰份(Ash),會有阻塞DPF的可能性,使維修成本增加,當然保養里程不要超過1萬公里,也是基本的觀念。此外就是柴油品質與燃油過濾器的更換時間,因柴油本身多少都含有水分在裡頭,為避免水分進入高壓噴嘴內,造成內部精密零件受損,因此原廠設計了一個體積不小的燃油濾芯,可將水分濾除在裡頭,因此車輛保養時一定要站按照原廠規範將燃油濾芯換新,才能避免高壓共軌系統故障。



您的柴油車開不順嗎 ? 是否感覺引擎有頓挫 ?

趕快拿起您的電話,為您的愛車檢查一番

台中豐田國際車業引擎保修廠 / 04-2386-0118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