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6341|回覆: 0

【聯泰汽車】分享:鮮為人知的中古車鑒定法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6-6-3 11:38:11 |顯示全部樓層

親愛的各位會員:

      應廣大買家的要求,我們舉辦了【分享選車技巧】征文活動,多車商投稿分享自己所知道的選車技能,因名額有限僅能曝光一篇文章在此恭喜【聯泰汽車】,也感謝分享了鮮為人知的中古車鑒定方法。


     買車對很多人來說算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選購車輛儼然成為一種次學問了。很多買家也在為選車迷茫著,以下內容,相信一定對您有幫助,【聯泰汽車】還精心準備了驗車視頻唷!


     接下來由聯泰汽車分享鮮為人知的選車技巧。

1.jpg

   

     聯泰汽車從民國91年成立老闆賴慶隆早期是位技術了得的鈑噴師傅,對於車況的判定自然無法逃過他的法眼。買過車的客人一半以上後來都成為好朋友,曾有個客人從開業以來陸續到店裡買了八台車,問買家為什麼對聯泰這麼忠誠,客人回說來這裡買車很安心沒出過問題也不曾花大錢修理,即使貴一點但品質有保障最後還是要來聯泰買車,多年來的誠信經營和廣大消費者的認定,經台中汽車公會評定為績優車商真的是實至名歸。


那麼,人麼為什麼會買中古車?因為價格便宜,無需承擔新車落地的折舊。為什麼不買中古車?因為車輛品質不一,不肖車商充斥市場,利用包著糖衣的甜美話術,將消費者推進陷阱的漩渦中。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選車技巧,讓買家像行家一樣輕鬆買好車。

車輛選購篇:

1、正常車與事故車價格的差異


l 車輛折舊算法

一般來說車輛的折舊第一年至第5年由前一年的殘餘價格*10~20%計算,其中事故與否或里程多寡就是實際消費者買車要考量的。定型化契約的制定,有關於事故認定非常籠統,常被不肖車商拿來作文字遊戲,讓消費者事後才發現買了一肚子氣。

以車商來說,正常車輛進價,如果鈑件、車漆及里程皆正常通常只能在折舊10~20%內打轉,(因為要賣車的人也不笨,多家比較都挑最高的賣)所以正常車輛對車行來說都是賺到名聲。


l 事故車的進價

依大小事故分,輕微:前後保桿、鈑件更換;中度:大樑前端變型,車體完好;重度:車身1/4、1/2經過焊接接合。

經過復原車行收購價差為同年同型正常車的90%、70%、50%,舉例:若新車100萬1年,正常車已85%估回等於85萬

事故車 輕微:85*90%=76.5;中度:85*70%=59.5;重度:85*50%=42.5

不肖車商常以事故車當正常車出售,正常車進價85萬若賣88萬也才賺3萬,若拿輕微事故車比較,開價86萬賣你83萬他還賺6萬5,消費者往往在因為價格的糖衣包裝中受騙,以至現在中古車輛消費糾紛層出不窮。


2事故車認定如符合以下任何一條,即屬事故車

l 經過嚴重撞擊,損傷到引擎室和車艙的車輛。

l 水箱支架有碰撞損傷的車輛。

l 車身後葉子板撞擊損傷超過其三分之一的車輛。

l 縱樑有焊接、切割、整形、變形的車輛。

l 避震器座有焊接、切割、整形、變形的車輛。

l ABC柱有焊接、切割、整形、變形的車輛。

l 因撞擊造成汽車安全氣囊彈出的車輛。

l 其它不可拆卸部份有嚴重的焊接、切割、整形、變形的車輛。

l 車身經水浸泡超過車身二分之一,或積水進入駕駛艙的車輛。

l 車身經火焚燒超過0.5平方公尺,經修復仍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


3.事故車常有的危害及狀況:

l 車身扭曲

事故車輛如傷到主樑,修復過程都需經過手術台另一名稱 為八卦台矯正,但是套一句話好也不會完全,此種車輛輪胎定位無法完全矯正,有時會看到路上有車像螃蟹橫的走即是。

l 行駛異音

如上所說,造成行駛時懸吊、車體、甚至室內裝的異音。

l 漏水

若密封沒作好,雨天漏雨水,熱天漏冷氣水。

l 引擎及零件受損

車前事故引擎室潰縮有一定的機率造成引擎及各項零件受損,若無全面檢查替換,保證常常要跑保修廠。(一般車行及修配廠是將本求利的經營,故肉眼感覺沒壞就將舊的用吧)

l 車身容易鏽蝕

金屬塑形後,再遭外力沖擊變形扭曲,其剛性及分子結構皆會改變,所以就算敲擊焊接還原,還是很容易變形扭曲斷裂及生鏽,無法保證下次事故發生,車輛是否可以有效的保護乘客。


識破里程數篇:

您買到的車里程真的準確嗎?里程的差異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新聞常爆不肖車商偷改里程賺取暴利?您應該要知道偷改里程是詐欺的行為,不要為了貪俗再讓您的荷包大失血了。


* 里程高當然表示機件使用得多,能找到低里程的,當然最好。里程所以重要,是因為機械的生命週期。改過碼表的車輛,誰知道那是從四十萬轉成五萬,還是二十萬轉五萬?這樣的貪俗會得不嘗失的。所以一部真正能夠說好的二手車,是提得出保修紀錄的車輛。

* 行駛里程過高的車輛,若沒適度保養更換油封、油管、水管,應該都開始滲油滲水了,引擎都開始吃水或吃機油(冒藍白煙),底盤應該都有異音了(避震器/三角架/橡皮/李仔串...),壓縮機、發電機、水箱、方向機....就算沒壞也都差不多了

車商調里程主要目的也是想多賺點錢,但是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怎知車輛保養的情況跟後續要做的項目,往往時間一拖久就造成機件的磨損,為了便宜5~10萬結果要花2倍的預算整理車吧!


* 怎麼說調表車可以帶給車商暴利呢,不肖車商調表不外乎就是為了多賺錢

例如:同年同型的車售價都是50萬,A車使用5萬公里,B車使用15萬公里,請問您要哪一台,我想所有的消費者都不會選B車。

您知道嗎?不肖車商抓到你的心態了,里程的差異在車商的進價可以相差10~15%,不肖車商花點錢(調表)可以多賺5~10萬,事後就算被發現,他也可以用多賺到的錢跟你打官司,弄到你得不償失。


2. 如何簡易檢查車輛是否被調表

* 檢查是否有原廠保修紀錄

* 監理單位驗車記錄

* 檢查儀表板表頭螺絲是否有被拆卸痕跡

* 檢查方向盤與手接觸面是否過於光滑平整

* 檢查排檔頭表面過是否於光滑平整

* 檢查座椅皺褶及表面是否過多且深及邊緣塌陷


簽約技巧篇:

合約必須是經濟部核定的定型化契約,賣家需以店家名稱相同,不得已私人名義出售,寫定車輛資料年份及引擎號碼車身號碼需詳實記載,不能以同行照或其他形式帶過,以避免看A車交B車。


在合約空白處即磋商條款欄中寫下3點:

1. 本車為原鈑原件,交車後7日內若經原廠查證與記載不符,賣家無條件以原購買價金買回。

2. 本車里程為實跑里程,交車後7日內若經原廠查證與記載不符有調表之情事,賣家無條件以原購買價金買回。

3. 本車若為事故含重大事故、泡水或車身、引擎變造之情事,交車後7日內若經原廠查證屬實,賣家無條件以原購買價金買回。

2.jpg


希望以上技能能夠對你們買車有幫助,也歡迎到我的車行購車,也將耐心分享更多你不知道的中古車界內情唷!

我們的店鋪網址:

http://8891.com.tw/Jhx


歡迎觀看我們精心製作的中古車基本鑑定視頻唷:

https://youtu.be/6GoJVFu8-vE

感謝大家欣賞本期的故事,是否對正在考慮買車卻害怕的你,有著一定幫助。親愛的車商們,若您有其他選車技巧,也可以分享至我們信箱唷(service@8891.com.tw)。好車商就值得被推廣,我們將為您獨家打造推廣方案,還贈送禮券與積分唷。


查看更多活動詳情:
http://8891.com.tw/JsG

買賣中古車,從8891開始!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