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1583|回覆: 0

老屋修繕該怎麼省才能省錢在刀口上,才能安心存錢買車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2-13 16:58:06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429331 於 2019-2-13 17:05 編輯

由於屋子年齡已久或屋子施工的材料有品質較劣質,都有可能發生屋子漏水或牆壁或磁地磚出現裂痕。



屋子裝修本身就是一大學問,包含水電、 水管 、衛浴設備、廚具
臥室、瓦斯配備等,一般非從事相關工作者或學習相關知識,比較不懂這門學問,在做裝潢修繕時需事前要做功課。並且要多比較詢價,若有相關專業人士可以多請教,了解報價行情和合約內容細節。避免碰到不肖廠商往往會被敲竹槓。


筆者根據鏡報所提供的裝潢達人彙整有關修繕房屋的一些建議內容如下:
裝潢修繕大多從10萬起跳,倘若屋子是漏水或磁磚破裂或格局需要重新改造,動輒都要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並且還要找合格的廠商承攬,其中開銷最大的浴室、廚房、天地壁這幾塊區域,室內整修要事先規劃、照圖施工,忌諱做到一半追加變更,徒增費用。




倘若購買二手屋市場目前行情如翻修浴室20萬元、屋內粉刷也要10萬元,汰換所有老舊電線也差不多是10萬元支出。不包含購買廚具 、衛浴設備 、家具排油煙機和裝潢等。

過年免不了要除舊布新或購置房屋,筆者整理了鏡報達人教你掌握訣竅,可大幅壓低費用。浴室的天花板水紋、髒垢、磁磚掉落、漏水和壁癌等都是老屋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1.浴室 
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浴室是最需要檢查的重點,容易潮溼、漏水,連帶會影響牆壁另一面形成壁癌,「防水工程是翻修重點,一般報價有5成以上是花在工錢跟四周牆面用料。」,工錢無法省,因為市場有一定的行情,避免失去應有的品質。牆面磁磚不一定要選太貴但仍需要看其品質,依預算斟酌選用。讀者需注意浴室是老屋最迫切需整修的地方,想省錢要從牆磚和設備下手。


老屋最迫切需整修的就是浴室,長年使用潮溼、出現漏水,連帶會影響牆壁另一頭形成壁癌,「防水工程是翻修重點,一般報價有5成以上是花在工錢跟四周牆面的用料。」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磁磚分陶土或石質燒成,它的耐用度和吸水率會不同,要精省工錢有難度,也不建議壓低工錢而賠掉品質,倒是牆面磁磚可以依預算多寡斟酌,大約10萬元到15萬左右。
 


圖片出處: 裝修前的浴室/特力屋提供


圖片出處: 裝修後的浴室
廚房 
廚房若沒有非常強調高防水性,除非地磚和牆磚破裂或不堪用,不建議打除地磚和牆磚,不需要心打掉和重貼磁磚,省錢的工法就是在舊牆磚上鋪拋光玻璃。」
「省錢的方法可以從3機(烘碗機、排油煙機、瓦斯爐)下手,排油煙機 、瓦斯爐 皆有,有價差就能取捨。」黃健展談到,如果廚房空間夠大,求變化可挑L字型或ㄇ字型廚櫃,但費用會再往上跳。

圖片出處:裝修前的廚房,廚櫃、牆磚都顯露出老屋的斑駁/特力屋
天地壁 
天地壁指的是天花板、地板及牆壁,如果要節省費用,可以接受天花板祼露,不需再做木作包覆天花板的工錢和木料錢,只需花錢整理消防 、水電和照明設備。
如果地上的磁磚破裂佔地面很大的區域,有資金預算,不妨用木地板取代磁磚,
也可節省費用,木板按照功能有分很多種,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木夾板表面貼實木皮的複合板)、超耐磨木地板,價格不同,讀者可依自己的資金預算和屋內的環境潮溼度狀況和自己的需來選擇適合的木板。

牆壁:
讓房屋重新粉刷會讓整個煥然一新,若有壁癌 、牆壁起泡和油漆剝落等可購買坊間的修繕書或網路資訊如愛生活手記goo.gl/zyKysN,工程的報價有8成是工錢,包括補土、打底、磨平,工序越多,工錢就會往上加。自己動手處理房屋牆壁,何政熹指出,30坪屋的牆面約75坪左右,花3,000多元就能在大賣場買到5加侖油漆搞定,請廠商的油漆工,連工帶料要數萬元。
水電
何政熹專家提醒,老屋裝修需要精打細算的部分可以省,但屬攸關居住安全的水電管線是不能省的地方。屋齡在25年以上,不曾做過整修,即使有做整修,若有跳電不時產生,也需檢查一下,30坪屋可能需花上9至10萬。
多數人都以為管線換新、開關換新,動一次工程就能一勞永逸,另外頁需注意房屋整個的電力負荷容量,因為民眾生活機能改變會添購微波爐、烤箱、快煮鍋、電磁爐和咖啡機等耗電家電,老屋的電力負荷容量可能已不敷使用,何政熹表示,若需要提高至75或100安培,就必須向台電提出申請,費用會再增加。


圖片出處: 特力屋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分享
goo.gl/MKxCyT
1.https://www.carhfc.com.tw/
2.https://www.cfloan.com.tw/
3.http://www.tacloan.com.tw/
4..http://www.loanhfc.com.tw/

原文網址:
1.鏡周刊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126fin005/
2.鏡周刊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126fin004/
3.鏡周刊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126fin002/


收藏

快速回應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