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7)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57227|回覆: 0

夏季腸病毒好發期,汽車車內清潔的要點步驟 [複製鏈接]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9-8-16 14:35:42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m429331 於 2019-8-16 14:41 編輯

夏季腸病毒好發期,汽車車內清潔的要點步驟[size=1.1]

夏季來臨車子內部不定期清理,容易產生異味,若車內有飲食,飲料和食物的碎屑或水容易掉進隙縫或地毯產生污漬,特別是地毯及腳踏墊容易沾染灰塵或外來的塵土或異物,另外若車主或乘客有脫鞋的習慣,不固定清洗和整理灰塵及髒汙,容易感染細菌和臭味,影響健康。


夏天到了!車子內部封閉,天氣熱打開冷氣或空調的時間較長,長時間待在髒亂的密閉空間,容易吸入髒東西或灰塵,久了會對駕駛或乘客造成健康受損。

筆者引用u-car.com.tw和汽車百科歸納出幾個清潔車內環境重點,讓車主能夠有效率的清除髒亂和異味。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所報導的相關機構研究,指出車內方向盤、排檔桿等處的細菌含量,竟然是公共廁所馬桶座墊的 9 倍以上。所以為了避免感染腸病毒或皮膚病,做好車內清潔工作是相當重要的!

第1步.使用吸塵器從駕駛座開始、椅面和夾縫處、地板和地毯、後行李廂等;對於狹小和裂縫處,若吸塵器無法吸乾淨,可用適合的毛刷作細部的清理,最後可用消毒酒精擦拭一遍,也可避免毛小孩所產生的細菌,影響到車內的乘客和駕駛人,另外,吸塵器內的灰塵和垃圾要馬上清理,不然會影響機器的壽命。


第2步.

使用的中性清潔劑,清潔前、後檔風玻璃玻璃,可讓視野清楚,也可減少起霧。玻璃頂部也要擦拭。車輛外部的玻璃,先用一塊乾淨布,沾清水擰乾後,在玻璃窗擦一下,若有水痕也可用報紙來回擦拭。因為報紙有字墨不要碰到窗框、車身,再用清水擦拭一次。注意:車輛使用的清潔劑,種類繁多,請使用中性玻璃清潔劑和柔軟的乾布清潔,選用環保和食用級標示之清潔劑可避免小孩誤食 。


第3步.駕駛人座艙包含儀表板、方向盤、按鍵、旋鈕等,一樣使用濕布和中性清潔劑直接擦拭,狹小和裂縫處,可用棉花棒沾稀釋清潔液和消毒酒精進行清理,但不要太濕,避免流到不該去的地方,之後再用清水擦拭一次。



第4步.若打翻飲料、湯或菜飯時,應立即補救清潔清潔地毯及腳踏墊,不然時間一久,就難以清理。可使用清水直接沖洗,若遇到難洗的污漬,可使用專用的去漬清潔劑處理和刷子畫圓刷洗,以強力水柱來回沖洗,將髒汙泡沫一併沖走,但此時會殘留多餘水份,請於室外曬乾,若只是輕微受污,利用乾洗方式處理即可。倘若仍無法完全處理,則可請請專用汽車美容公司處理。


圖片出處:旺車首頁                           

第5步.在清潔座椅時,要先分辨座椅材質是織布、棉布、真皮、或其他特殊材質,才選擇適合的清潔劑,倘若遇到真皮時才不會傷及布料,先使用乾淨的布加上清潔劑,即可清理座椅,若為真皮,清潔後,請再使用保養液均勻塗抹,進行保養後再上臘後,讓座椅維持較久的壽命,若是其他再選用專用皮革/塑件潤澤保養液擦拭。


其實清理內裝雖然需耗費一些時間,但可讓家人或親朋好友享受乾淨的車內環境,呼吸清淨的空氣,就能遠離疾病,安心開車,心情舒暢。

賜福企業有限公司:
1.https://goo.gl/MKxCyT
2.https://www.carhfc.com.tw/
3.https://www.cfloan.com.tw/
4.https://www.cartac.com.tw/


相關原文出處:

1. 中時電子報旺車

https://want-car.chinatimes.com/tips/20111117002793

2. U-CAR.COM.TW

https://feature.u-car.com.tw/article/26470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