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656|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汽車養護知識(80)】為什麼不能用水沖洗發動機? [複製鏈接]

Rank: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4-25 15:25:44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有的駕駛者為了省時省力,在用高壓水清洗汽車時,也順便沖洗發動機,這樣做法危害很大。

一、導致電器短路
   
      水珠導致繼電器、接線端子、發電機、蓄電池和電子電路等發生短路,不僅影響汽車機動性,甚至會損壞器件造成事故。
二、造成點火不良
      水洗發動機後分電器、火花塞和高低壓線路都會受潮漏電,無法啟動發動機。

三、導致機件變形銹蝕
    用水沖洗發動機,發動機熱不見遇水冷卻變形,導致間隙不當甚至開裂。

四、導致曲軸箱進水


    導致曲軸箱進水,使潤滑油變質;空氣濾清器(乾式濾芯)損壞,化油器進水後汽車難以啟動等。
    如果發動機不幸進水,可以採取以下的處理方案:
    發動機進水後通常需要進行解體排水,一般用汽油把汽缸內的水分清洗掉,並進行防銹處理。若發現如連杆頂彎等器件損傷要及時更換。  
     駕駛者發現發動機進水後,最好到汽車修理廠和專業售後服務站進行修理,可保證拆裝後的發動機動力不會下降。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