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1中古車網 汽車社區

使用facebook帳號登入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汽車社群

買車中 (討論:2909)

車貸保險 買車交易

買車後 (討論:1590)

汽車駕駛 維修保養 賣車經驗

其他內容 (討論:12508)

8891公告 綜合討論

搜尋
查看: 2751|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保養】二手高檔車尊貴依舊 內外保養要更加仔細 [複製鏈接]

Rank: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5-14 10:49:09 |只看該作者 |倒序瀏覽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會選擇價廉車好的二手名車,那麼,擁有二手名車的您知道要如何保養您的愛車麼?我們在這裡為您詳細解析名車保養法。


洗車用品要專業
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洗車,因為其含鹼性成份,長期使用可使車漆失去光澤、啞色、乾裂、生銹。應使用專用的水晶潔亮液或洗車液。


及時去汙保養好
車子使用過程中受陽光輻射、酸雨侵蝕、時間一長易結合上各種腐蝕性污垢,如水泥、油脂、粘液、瀝青、樹液、昆蟲等形成頑固汙漬,繼而易使漆面暗淡無光、漆質氧化,縮短汽車車漆壽命。


內部保養要仔細
車廂部分平時受外界油塵、泥沙、吸煙、乘客汗漬及空調迴圈等不良因素的影響,致使車廂內空氣受染,進而細菌滋生,甚至產生難聞雜味,使絲絨發黴、真皮老化。既影響車主身心健康又不利於駕駛心境。因此,每三個月應做一次全套室內專業護理,洗車時應常吸塵。


名車車蠟慎重選
普通的油性、固體車蠟因沒有附著力、易沾汙(雨後留浮水印等)及擦傷車漆、光亮不持久等缺點已被逐漸淘汰。而名貴轎車選蠟時更應慎重,新的車蠟都是水性粉質,擦後光亮爽潔、不易粘塵、耐久性長。(如美國超級彩色水晶蠟膜、美國MOC香油蠟、英國多寶幻彩顏色修補蠟)


打蠟拋光步步精
這裡向您介紹名車精打拋光水晶蠟步驟:首先要去除汙漬,這很重要,否則打好的蠟也沒光澤;其次精打水晶蠟;再次機器拋光:使車蠟均勻消除陰陽色,使 車蠟與漆面產生電鍵化合作用,結合成堅固不可滲透的更滑、更強、更持久的超強保護層;最後抹車麂皮特殊處理:不留擦痕、光亮爽潔。每月應定期精打拋光上蠟 一至二次,最好少用或不用油性固體蠟,不用毛巾擦蠟,不在陽光下或車體高溫時打蠟。
[轉載鳳凰網]

使用道具 舉報

ɦFacebook
回頂部